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在温开赛 温州苍南队代表浙江出战勇夺首金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以外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单次比赛——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正式开赛。

  在男子组500直道赛中,浙江队选手们合着紧密鼓点奋力向前划桨并最终夺冠。苏巧将陈明铭摄

  温州网讯船桨翻飞,龙舟竞渡。昨天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以外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单次比赛——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正式开赛。这是温州历史上首次承办全运会的比赛,也是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建成后迎来的首个国内顶级龙舟赛事。来自21个省(区、市)和上海前卫体协的20支男子龙舟队、20支女子龙舟队将展开为期4天的水上角逐。东道主温州龙舟队伍代表浙江队参赛,在首日赛事中勇夺男子500米直道赛冠军。

  发令枪响,宽阔的河道上一条条五彩缤纷的龙舟如离弦之箭向前疾行,划出一道道长长的水纹。河道旁呈中国龙形象的中心主体建筑和高耸的楼群一同映入如镜般的河面,同沿岸的三角彩旗、滨水绿道景观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图。本次龙舟决赛也是明年亚运会龙舟比赛的一场重要实战演习。决赛场地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是2022杭州亚运会龙舟比赛项目场地,位于瓯海中心区,总用地面积532亩,由建筑、景观和水上三部分组成,建有潜龙阁、观龙台、终点塔等建筑设施,水上赛道长1200米、宽130米、水深3.5米,是国际标准的专业顶级龙舟赛场。“在这里比赛体验感很好!”浙江队队员林学快在赛后表示,抢先使用亚运会场馆的感觉很棒。

  当天,举行了男子、女子、混合三个组别(1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竞赛,温州苍南县金厨娘男子龙舟队代表浙江以2分16秒127的成绩夺得首金,贵州、湖南紧随其后;女子组第一由吉林队获得,代表浙江出战的金华银行女子龙舟队夺得第四名。

  “真的没想过能拿冠军,特别振奋!”浙江队教练员徐章李告诉记者,赛前,金厨娘男子龙舟队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进行了一个月的特训,取得好成绩一方面是因为训练刻苦、队员齐心,主场优势也是一方面原因。他对接下来的比赛信心满满:“按照今天的成绩看,我们在混合200米和500米上面也非常有希望夺牌。”未来三天,还将举行12人龙舟男子、女子、混合组三个组别的100米、200米、1000米直道赛。

  温州是中国龙舟文化之乡、中国龙舟名城。作为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近年来,温州龙舟运动蓬勃发展。据介绍,接下来,温州将以此次龙舟决赛为重要契机,把龙舟文化作为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的重要内容,推进温州龙舟文化、龙舟赛事、龙舟产业全方位发展,为中华龙舟走向国际舞台,融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打造标杆作出温州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昨在温开赛温州苍南队代表浙江出战勇夺首金

  记者:程潇潇洪越风

原标题: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在温开赛 温州苍南队代表浙江出战勇夺首金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