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射击新人辈出 小将江轩乐又摘一银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温州网讯十四运会射击赛场这几天屡传捷报——9月13日,王芝琳与队友夺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银牌;14日,卢恺曼射落女子10米气手枪铜牌;16日江轩乐又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上与队友合作拼得一银。短短四天时间,温州射击小将为浙江代表团贡献了2银1铜。

  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是16日射击赛场上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资格赛上,由奥运冠军杨皓然领衔的河北队打出629.4环高居第一,由三名小将组成的浙江队628.9环紧追其后。16日下午,金牌争夺战在河北队和浙江队之间打响。决赛中,河北队派出杨皓然、杜林澎和刘禹岐,浙江队派出的则是余浩楠、王岳丰和江轩乐。决赛开始后,河北队状态极佳,以6:0开场。之后浙江队连赢三轮将比分追成6:8。战至14:8时,河北队拿到赛点,第13枪浙江队追回2分,但14枪双方再度打平各取1分,最终河北队16:12战胜浙江队拿下金牌。

  江轩乐是温州龙湾人,2014年进入温州体校。他从小就爱玩具枪,对射击有着特殊的追求。小学6年级时,有教练来学校挑苗子,酷爱枪械的他果断报名参加了选拔。江轩乐的启蒙教练陈邱龙曾经也是全国冠军,是朱启南同时期国家队队友。2018年江轩乐进入省队,2019年在全国青年运动会上与王芝琳合作摘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

  王芝琳

  江轩乐

  卢恺曼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几天分别夺得一银一铜的王芝琳和卢恺曼也都是在2019年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开始崭露头角。王芝琳17岁,江轩乐19岁,卢恺曼21岁,三位温州00后小将在本届全运会中都站上了各自项目的领奖台,让人们看到了温州射击的无限潜力。温州著名射击教练游秀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温州体校射击队在师资、场地、器材、经费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基础保障,基层选拔训练得以正常展开,一批年轻小将开始涌现,“现在国家队选拔采取的都是积分制,这几位小将已经站上了全国比赛的领奖台,对于他们来说就意味着可以有更多参赛机会,未来的四年周期就有更多的可能性。”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射击新人辈出小将江轩乐又摘一银

  记者马真正

原标题:温州射击新人辈出 小将江轩乐又摘一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