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6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张贤孟、林兴欢、王晓雄、陈钷、周旭丹、汪金琰、张健、邵嘉宾、方张锋、戴春光参加会议。

  9月16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张贤孟、林兴欢、王晓雄、陈钷、周旭丹、汪金琰、张健、邵嘉宾、方张锋、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控办通报了县四套班子领导赴挂钩联系乡镇(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发现的问题,副县长周旭丹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部署下步工作措施,副县长汪金琰汇报了集中隔离点相关情况,瓯北、桥头、桥下、乌牛等乡镇(街道)通过视频连线依次汇报了福建来永人员排查管控、基层村社宣传发动、重点场所管控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王彩莲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予以推进落实,要排除万难找到人,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与时间赛跑快找人,加强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信息核查力度,切实提高信息核查质量,依托“信息化+大数据”,加强“基层+专班”联动,确保信息排查核实限时办结,进一步织密疫情安全防护网。

  王彩莲要求,要主动扩大排摸范围,精密智控守好企业大门、学校校门、社区小门、百姓家门“四道防线”。要深入开展企业“三服务”活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和动态排摸,守好企业大门。要压实社区属地责任,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抓好信息报告核查,造浓全民防控氛围,从严落实社区小门的防控措施。要完善校园闭环管理,实行家长、在校师生、后勤、保安全过程全链条把控,确保“从家门到校门”的全覆盖、无盲区。

  王彩莲要求,要紧盯重点场所加强管控,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发热病人管理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药店门诊、农贸市场、娱乐场所、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的巡查管控,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确保堵上防控漏洞。要强化值班值守,实行专班实体运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指挥有力有效。

  王彩莲强调,要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坚决克服工作落实慢半拍的情况。牢固树立“与风险赛跑”的理念,坚持反应迅速、行动精准、应对坚决,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一旦有任何情况发生确保第一时间处置。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应急处置和协调能力。要全面督查、猛药去疴,针对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以严监督促严监管。要进村入户、广泛动员,让宣传喇叭响起来、通告提醒贴起来、挨家挨户走起来,全面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共筑全民抗疫的牢固防线。

原标题: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