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带头人 贴心人 暖心人||记县2021年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潘良民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郑璐璐 陈凯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潘良民为黄田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兼黄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2019年兼任黄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后,潘良民积极带领队伍坚持一手抓机构组建、一手抓日常工作,于2020年成功打造“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2021年获县“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潘良民为黄田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兼黄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2019年兼任黄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后,潘良民积极带领队伍坚持一手抓机构组建、一手抓日常工作,于2020年成功打造“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2021年获县“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做退役军人带头人

  2019年潘良民担任服务站站长后,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建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系列工作制度,主动担起退役军人服务的大梁,将服务退役军人、关爱退役军人、发展退役军人融入到乡村振兴大局。

  2020年黄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全国乡镇(街道)“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高标准,全覆盖建成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军味特色明显、服务功能齐全、基层基础扎实、家国情怀彰显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站内设置专门独立的办公室和服务配套信访接待室、“帮扶援助、政策咨询、走访慰问、就业创业服务、法律服务”等对外服务窗口,并设立档案室、活动室、谈心室、阅览室等系列活动服务保障场所,并对14个村社和2家企业的服务站都进行了打造,为全街道退役军人搭建了服务平台。

  做退役军人贴心人

  “你这段时间身体怎么样?需要我们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忙的可以跟我说。”在黄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咨询室内,退伍老兵黄兴旺正向潘良民咨询有关补贴的各类事宜,潘良民拿着为每位退伍军人制作的档案详细了解老兵的情况,并在最后仔细嘱咐老兵有困难就找退役军人服务站。黄兴旺告诉记者,潘良民自就职以来对他们退伍军人特别关心,让他非常感动。

  潘良民带领服务站,以维护退役军人权益为出发点,聚焦矛盾排查化解,同步推进党的政策宣传、思想教育转化等工作,先后组织开展8批次“大走访”和2次组织退役军人招聘会专项活动,在退役军人群体中,即时解决政策咨询类问题37个,化解各类社会矛盾15件,收集解决诉求18件,活动经验得到全县推广。

  做退役军人暖心人

  另一方面,服务站着眼于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群体,完成了全街道411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信息采集及光荣牌悬挂和身后一件事工作,为5名参战返乡复员老军人发放了“建建党100周年纪念章”,协助17名退役士兵办理了社保接续,发放各类优抚慰问资金128余万元。在“八一”、春节等节日期间慰问重点优抚和困难老复员军人及军烈属15人批次,跟1名病故遗属老人进行结对帮扶,传递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提高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尊崇感。

  在职期间,潘良民荣获多项荣誉,此次获评“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对他来说既是肯定也是挑战,他表示,今后的各种工作当中将再接再厉、勇于担当,始终保持部队本色和优良作风,做好退役军人的带头人、贴心人、暖心人。

原标题:带头人 贴心人 暖心人||记县2021年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潘良民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