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教育系统召开“双减”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陈晓静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5日下午,县教育系统召开“双减”工作部署会,就校内减负提质和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作详细的部署。

  9月15日下午,县教育系统召开“双减”工作部署会,就校内减负提质和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作详细的部署。

  据介绍,截至上周五,我县中小学(中心校)都已开展课后托管服务。小学59所,总学生数49222人(民办不计),参加放学后托管人数47689人,参与率96.9%;初中34所,总学生数22170(民办不计),参加放学后托管人数20916,参与率94.34%;参加初中晚自17762人,参托率80.01%。

  会议指出,各校要严格对照《永嘉县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逐项落实“双减”工作,确保完成“减作业”“强服务”“提质量”三大目标任务,努力取得各方面的满意成效。并妥善处理好三对关系,即校外减负和校内提质的关系、减作业量和课堂提质的关系、普惠成本收费和教师津贴补助的关系,做到“两减两增两平衡”。重点关注四个问题,即课后服务安全管理问题、课后服务的负面清单问题、家庭子女教育负担问题、家庭和社会资源利用问题。

  会议还就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工作进行部署,表示将坚决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其中为提升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的数字化监管水平,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建设数字监管服务平台,将培训机构基本信息、收费、课程、合同、教师、党建等信息全部纳入平台进行监管。同时将从三方面做好组织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乡镇街道党委和政府因地制宜,及时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二是加强部门协同,落实“县级统筹、属地负责”工作机制,健全多部门协同治理的联席工作制度,制定校外培训监管部门责任清单,依托基层治理“四个平台”网格化管理体系,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依法依规处置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发挥教育督导力量,对“双减”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并设立专门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举报途径。加大违规查处力度,对造成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原标题:县教育系统召开“双减”工作部署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