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温州市暨永嘉县农业机械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举行

提升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王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为强化农机事故应急管理,规范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提升农机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增强农机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水平。

  近日,为强化农机事故应急管理,规范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提升农机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增强农机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水平。温州市暨永嘉县农业机械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我县乌牛街道友谊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举行,温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各县(市、区)农业部门有关人员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一般的农机事故为背景,虚拟在乌牛街道西垟村农田里,一辆联合收割机驾驶员操作全喂入联合收割机收割早稻时,倒车过程中撞到正在捡拾稻谷的张某,造成张某受伤的事故。我县农业农村局按照《永嘉县农业机械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应急处理工作。

  演练严格按照预案进行,时间紧凑,简单明了,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让在场观摩的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和农机大户充分了解了救援流程和自救手段,对预防和减少因错误操作造成进一步不利后果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介绍,近几年,随着我县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机械数量和种类也不断增多,安全生产迎来了新的挑战,开展本次实地演练,旨在使各级农业(农机)安全监管人员可以进一步熟悉农业机械事故应急处置方法和程序,在政府的组织和部门的协同下,做到按级负责、分工明确、反应迅速、运转有序、处置有方、保障有力,从而促进农机安全监管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原标题:温州市暨永嘉县农业机械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