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严守纪律!永嘉再部署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潘益风 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2日,我县召开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各地防汛防台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对全县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抢抓台风来临前有利时机,做好全方位准备,高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防御工作万无一失。

  9月12日,我县召开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各地防汛防台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对全县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抢抓台风来临前有利时机,做好全方位准备,高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防御工作万无一失。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到会指导,县领导吴呈钱、张贤孟、陈钷、苏继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汇报了台风“灿都”最新路径走势和水雨情预测,县应急管理、资规、水利、交通、文广旅体等部门汇报了各行业领域防台工作,沙头、枫林、岩坦、鹤盛、乌牛、云岭、岩头分别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当地防汛防台相关工作情况。

  在通报了当天上午督查抽查情况后,王彩莲指出,本次台风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全县上下要严阵以待,抢抓台风来临前的有利时机,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做好灾害监测预警,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全方位做好防台准备工作、高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彩莲要求,要严防死守,把安全码赋码人员、老弱病残特殊人群、扩大转移人员“三张清单”牢牢抓在手里,做最不利的打算和最充分的准备,坚决将转移责任落实到位,切实落实“一户一策”管控措施,做好适时扩大转移范围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存在小流域灾害隐患的624个自然村的监测预警和防御工作,逐村研究形成“一村一案”,严格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转移;要强化风险化解和应急抢险,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针对性落实措施、细化预案,各类抢险救援人员和物资要按照“村自为战”的要求,做到结构科学、布局合理、保障充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严守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进岗到位、下沉一线,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台风警报未解除、应急响应级别不下降,不得离开岗位;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落实好“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坚决守牢“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确保防台工作无死角无漏洞;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宣传普及防台风知识,及时发布水情雨情等预警信息,劝离或转移滞留景区游客,抓好中小学停课后的学生引导管理和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防台防灾意识。

  王丽峰指出,要全力以赴,始终以最大努力织密防护网、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密排查风险隐患,解决问题堵上疏漏;要严防死守,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的不确定性,确保万无一失。

原标题: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严守纪律!永嘉再部署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