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召开全县环境质量分析会,聚焦扬尘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永生环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9日,永嘉县美丽办召开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分析会,对目前的环境质量进行分析,找出短板,并研究下步攻坚措施。会议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谢向东主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气象局以及相关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与。

  ?9月9日,永嘉县美丽办召开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分析会,对目前的环境质量进行分析,找出短板,并研究下步攻坚措施。会议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谢向东主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气象局以及相关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与。

  会议回顾了今年1至8月份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情况,水环境质量方面,我县5个市控及以上断面(清水埠、沙头、碧莲、石柱、黄坦)Ⅰ至Ⅲ类水断面比例达100﹪,全部达标。5个县控断面水质分别为鹅浦V类、瓯北V类、乌牛V类、桥下II类、窑底II类,去年同期分别为鹅浦IV类、瓯北V类、乌牛V类、桥下I类、窑底II类。除鹅浦断面外,其余断面均达标。清水埠跨行政区域交接断面水质满足水环境功能要求的比例达100%,楠溪江、沙头2个县级以上集中式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空气环境质量方面,我县PM2.5浓度为23ug/m3,同比下降4.2%,PM10浓度为44ug/m3,同比上升7.3%;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我县区域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09,较去年同期的3.02同比上升2.3%,整体环境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针对PM10不降反升,断面水质劣V类反弹、黑臭河反弹的现象,与会人员纷纷进行分析和研判,认为还存在两方面短板,一是“五水共治”项目建设推进缓慢,尤其是“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度严重滞后,二是大气环境治理力度不大,部分镇街思想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巡查机制未落实,联动机制未建立,日常监管工作不到位,导致扬尘治理和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推进难度较大,成效较弱。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谢向东要求,一要全力推进治水工作。其中要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和“五水共治”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要开展重点河道的监管工作,加快发现问题的整改速度,确保河道水质达标。还要持续加大满意度宣传力度,形成全民治水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治水工作顺利进行。二要全力推进治气工作。会同气象部门对我县主要污染物指标与上年同期进行比对,查找原因,对发展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同时,各属地乡镇(街道)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和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分区分片、专人负责。此外,开展我县高空瞭望视频监控设施和扬尘在线监测设施建设工作,落实专人管理监测设施正常运行和平台巡查,及时发现掌握报警信息和异常情况,建立联动机制实现问题闭环管理。

原标题:永嘉召开全县环境质量分析会,聚焦扬尘污染防治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