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街道罗南社区率先试点创建农村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发布时间:2021-09-01 作者:范海国 通讯员 郭俊逸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31日上午,三江街道工作人员来到罗南社区启灶嘉园,实地考察小区并制定垃圾分类方案计划,并正式试点启动农村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

  8月31日上午,三江街道工作人员来到罗南社区启灶嘉园,实地考察小区并制定垃圾分类方案计划,并正式试点启动农村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

  根据省、市分类办关于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连日来,三江街道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日常工作并进一步探索工作新模式——创新探索农村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

  “通过借鉴城镇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的成功经验,结合农村安置小区的已有条件,带领农村垃圾分类先行一步,助力城乡垃圾分类共促进。”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从小区的宣传栏开始,更新并增添宣传栏,增加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增贴垃圾分类指南。

  示范创建过程中,工作人员从小区居民入手,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统计摸排小区原有垃圾桶情况,淘汰更新老旧设备,完善分类桶设置。通过循序渐进的工作,营造了垃圾分类良好氛围,推动了垃圾分类农村示范小区逐步落实。

  “垃圾分类是件有意义的事情,把垃圾变废为宝,减少浪费,这是对环境的好事,也是对社会的好事。”启灶嘉园不少小区居民纷纷表示。

原标题:三江街道罗南社区率先试点创建农村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