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企业有难题,“红色直通”来解忧

乌牛街道自“瓯江红”两新智治平台试运行两个月以来,接收并解决企业递交诉求94个

发布时间:2021-08-31 作者:徐彬彬 谷周乐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温州两新党建智治,今年6月底以来,“瓯江红”两新智治平台在我市6个镇街辖区进行试运行,其中,乌牛街道为我县唯一试点镇街。乌牛街道自试运行以来,通过该平台与各两新组织紧密连接,其中的“红色直通”板块是组织搭建平台面向企业书记提供全面精准的助企服务,为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与问题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温州两新党建智治,今年6月底以来,“瓯江红”两新智治平台在我市6个镇街辖区进行试运行,其中,乌牛街道为我县唯一试点镇街。乌牛街道自试运行以来,通过该平台与各两新组织紧密连接,其中的“红色直通”板块是组织搭建平台面向企业书记提供全面精准的助企服务,为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与问题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此前,浙江江心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所遇到的出入难问题的解决就得益于“红色直通”。

  8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浙江江心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靠主干道织锦大道一侧已设有出入口。据了解,该公司原先只有支一路与工业路两个出口,距离织锦大道有一定距离,员工出入及企业的货物进出不是很方便。后来该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麻新乾在“红色直通”版块中递交了诉求,很快获得了关注和解决。“我把江心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诉求提交到平台上去。没想到马上就受到了平台领导的重视,他们直接把各个部门叫过来,直接跟企业开通了。现在两边都可以通行,企业的人员、车辆以及货物出入都方便多了。”麻新乾说道。

  乌牛街道宣传委员谢殿忠告诉记者,平台接收到问题以后,他们会第一时间根据相关科室的负责范围派专员到现场进行了确认,而后再开协调会,帮助企业进行政策处理和部门对接,及时地解决企业难题。

  “红色直通”板块的开通运行,为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有效沟通搭建了枢纽,给企业解决难题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提高了政府部分为企业办实事的效率。为企业书记建立与各部门一把手直接对话渠道的问题直通;通过提供精准的涉企政策的政策直通;帮助对接高质量的涉企服务(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的服务直通,构建形成了红色直通的三大主要板块。

  据悉,企业党组织书记通过“红色直通”提交的问题诉求,有关责任部门单位或乡镇(街道)收到派单信息后会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完成,为全面服务企业提供保障。麻新乾说:“以前这个平台还没运行的时候,企业问题收集过来也不知道往哪里反馈,反馈了有些甚至都没结果。在这个平台里问题可以直接提交,提交之后有专门工作人员马上可以看到、处理。我们这个联合支部总共提交了三个问题,三个问题都解决了,而且处理地很快,效率很高。”

  据了解,乌牛街道自“瓯江红”两新智治平台试运行两个月以来,接收并解决企业递交诉求94个,得到了两新党组织、企业主的高度评价。

原标题:企业有难题,“红色直通”来解忧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