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兄妹俩终于有户口了,可以上学啦!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义工们再次来到北城街道江山村看望陈小新(化名)和陈小丽(化名)兄妹俩,给他们带去新衣服、牛奶、饼干等,还有爱心书包、彩笔、蜡笔、铅笔、水杯、口罩等文体学习用品。

  近日,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义工们再次来到北城街道江山村看望陈小新(化名)和陈小丽(化名)兄妹俩,给他们带去新衣服、牛奶、饼干等,还有爱心书包、彩笔、蜡笔、铅笔、水杯、口罩等文体学习用品。

  去年11月份本报报道过《“我想去上学”》,讲述北城街道江山村8岁男孩陈小新(化名)由于没有户口,母亲离家,父亲因故服刑,让陈小新上学的愿望一次次落空。原来,7年前,兄妹的父母经人介绍组合成家庭,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夫妻俩一直没有办理结婚证,后来又生下两个孩子,小丽就是其中一个,这四个孩子都没有上户口。3年前,孩子的母亲被娘家接走了,还带走两个孩子杳无音讯。而后,孩子父亲因故服刑,从此后,兄妹俩始终无法落户,上学的事更是一拖再拖。

  为了圆兄妹的户口梦,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户口的事也跑了好久,后来又有不少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上塘派出所多次到村里调查。在多方努力下,兄妹俩办理了入户手续,亲子鉴定机构做了DNA亲子鉴定。在上学前终于圆了户口梦,接下来就要去学校上学了。

原标题:兄妹俩终于有户口了,可以上学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