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塑造永嘉品牌 发出永嘉声音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释放改革动力

发布时间:2021-08-29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时强调,改革是一场不断深化推进的“接力赛”,要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事,迅速进入数字化改革的转换阶段,一环接一环地抓好工作承接深化、形成“硬核”成果,在数字化改革的热潮中塑造永嘉品牌、发出永嘉声音,努力为推动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释放改革动力。

  8月2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时强调,改革是一场不断深化推进的“接力赛”,要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事,迅速进入数字化改革的转换阶段,一环接一环地抓好工作承接深化、形成“硬核”成果,在数字化改革的热潮中塑造永嘉品牌、发出永嘉声音,努力为推动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释放改革动力。县领导吴呈钱、林兴欢、王晓雄、陈钷、姚海、黄金锡、胡宋孝、周旭丹、汪金琰、邵嘉宾、黄天集、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县委改革办、县委办、县府办、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大数据管理中心等“1+5+1”牵头单位分别汇报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县经信局、县司法局、县资规局、县商务局分别汇报泵阀(工业阀)产业大脑、基层法智“一网通”、农民建房“一网通办”、跨境电商溯源码等数字化改革重点项目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王彩莲充分肯定我县前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成效,认为前期发动充分、基础工作抓得紧、自选动作做得亮、上下齐心跑得稳,切实形成了全县一体推进、集中攻坚的“一盘棋”格局,但还存在项目谋划仍需加强、重点改革进展偏慢、协同思维有待强化、亮点成果未凸显等短板和问题。下一步,要聚焦亮点抓改革、突出民生抓改革、超前谋划抓改革,对数字化改革进行系统梳理和迭代升级,迅速进入数字化改革的转换阶段,打造更多永嘉特色的场景应用,不断以改革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王彩莲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核心内涵,这是一场制度重塑,是引领发展格局、治理模式和生活方式变革的关键变量;要深刻把握数字化改革的关键切口,围绕“152”工作体系,对照时间表、任务书,不断完善公共数据平台和五大综合应用的系统架构,做实做细重大需求、多跨场景应用、重大改革的“三张清单”,努力打造一批坚持顶层设计、推进增量开发、加快迭代升级、具有普遍意义的“最佳应用”,坚持“大场景、小切口”和强化多跨协同;要深刻把握数字化改革的“三大导向”,以数字化驱动破除体制机制的障碍,强化“好用、管用、实用”的理念,更好地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在群众“叫好”、市场“叫座”中体现改革成效。

  王彩莲要求,要明晰路径举措,以数字化改革赋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数据全方面收集,尽快把党委、人大、政协、群团、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有关数据都纳入公共数据目录,努力实现数据全覆盖。要建立数据的校对梳理机制,高效剔除、优化、整理数据,确保数据高质量归集。要加强共享域建设,打通数据壁垒,形成全县共建共治共享、数据循环利用、分层分级使用机制,全面推动数据高效供给。要强化数据安全保障,建立公共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体系和风险预警、应急防控机制,让数据价值安全释放。

  王彩莲强调,要注重机制重塑,不断造浓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氛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各项改革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进一步强化抓改革的主责意识、促改革的数字思维,带头落实专班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等刚性制度。要健全完善协同推进机制,强化联动协同、整体作战,有效形成齐抓改革、共促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健全完善争先创优机制,继续保持数字化改革省级“揭榜挂帅”试点数量全市领先的良好态势,突出抓好挂牌摘牌、解题破题、先行先试,努力争取在全省的比拼擂台上做典型、拿大奖,争取更多改革红利。要健全完善容错免责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激励每位干部放下心理负担。要健全完善宣传推广机制,全方位、多角度拓展内外宣传渠道,争取更多亮点入选《领跑者》《探路者》、更多典型在全省全市推广,全面提升永嘉改革在全省、全市的影响力。

原标题: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