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分批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25 作者:潘金花 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由永嘉县融媒体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分批次在溪下乡、岩头镇、碧莲镇举行,一共有47名贫困学子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认亲”。

  连日来,由永嘉县融媒体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分批次在溪下乡、岩头镇、碧莲镇举行,一共有47名贫困学子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认亲”。今年的结对活动也是永嘉县融媒体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考虑到疫情影响,方便贫困学子就近参加活动,活动一改往年的在县城举行集体结对仪式,而是分批次在各乡镇举行区域性的助学结对仪式。

  来回300多公里送助学金

  8月23日,记者带上爱心人士驱车100多公里近3个小时的车程,来到溪下乡金盾学校,在此举行今年“真情100”助学结对首场仪式。来自溪下乡的9名贫困家庭孩子已早早地来到结对现场,等候他们的“亲人”,其中有两名是去年结对的贫困学子。给孩子们送温暖和惊喜的热心人士也已做足了准备,为结对学生带来助学金的同时,还准备了礼物,县慈善总会则为每一位学子准备了铅笔盒、水杯、本子、口罩等学习用品。

  爱心人士杨春生是江苏人,在温州工作,去年结对原马上山村的麻丽亚姐弟俩,一到会场就迫不及待找到了自己结对的学生,互相沟通,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同时为会场的每一位学生买了学习礼包。杨先生是去年结对的这姐弟,去年由于工作走不开,让记者转交助学金。

  这次结对的爱心人士也由于工作忙碌没有过来,但为了从结对初始就践行承诺,不让自己结对的孩子失望,提早好几天就已将爱心助学款打给今日爱心工作室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代为转交。

  在学子们接到爱心助学款的那一刻,不少人充满感激地表示: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帮助,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带去防溺水安全课

  8月24日,第二站“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岩头镇留守儿童之家举行,来自东城街道、沙头镇、岩头镇的19位学生相聚一起,开心地拿到了第一笔助学金。仪式结束后,县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课。

  每年暑假,中小学生溺水事故易发多发,为了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县蓝天救援队的陈小华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当溺水发生时如何自救等一系列的注意事项,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郑松克义工队结对9名学生

  8月25日,在碧莲镇政府四楼会议室,来自巽宅镇、茗岙乡和碧莲镇的19位学生参加了助学结对仪式。爱心人士分别从温州、桥下、上塘等地赶来。结对最多的是永嘉县慈善总会郑松克义工队的8名队员,他们带着牛奶等礼物来到现场,与9名贫困学生结对“认亲”。郑松克义工队今年是第一次参加“真情100”助学活动,在活动现场他们和自己结对的学生交流合影,气氛非常融洽,每位队员们都给学生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以后能更多地帮助他们。孩子们的脸上也挂满了灿烂的笑容,队员们也和孩子们约好,中秋节前要到孩子家中“做客”。

  结对现场,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寄语学生们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要传递爱心、帮助他人。今后走上社会,在自己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要学习帮助他们的这些爱心人士的大爱精神,也去帮助那些暂时有困难的人,把爱心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同时希望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奉献爱心,来关心和帮助那些还有难处的老人和孩子。

原标题:“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分批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