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组织人员对勉园、惠日寺附近建筑进行拆除

发布时间:2021-08-24 作者:高杜欣 赵凯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传承红色文化,保护革命旧址,助力千年古城复兴。近日,枫林镇组织人员对勉园、惠日寺等红色革命旧址附近已经废弃的枫林中学老教学楼等建筑进行拆除,并对旧址进行修复。

  为传承红色文化,保护革命旧址,助力千年古城复兴。近日,枫林镇组织人员对勉园、惠日寺等红色革命旧址附近已经废弃的枫林中学老教学楼等建筑进行拆除,并对旧址进行修复。

  在拆迁现场,工人们采取人工拆除的形式,用铁锹、锤子等工具从建筑顶部开始拆除,并将拆除下的废料小心丢弃,避免对附近惠日寺等造成伤害。项目负责人汪振义介绍,此次拆除强调对革命旧址的保护,所以不能使用机械进行,预计整个工程约需十天左右。

  勉园及惠日寺是枫林镇境内重要的红色革命旧址,记者了解到,1930年5月,胡公冕、金贯真、陈文杰等人在勉园召开战时大会,并在惠日寺戏台正式宣布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从此便开启了永嘉地区革命事业的新篇章。而由于岁月变迁,旧址也有了改变和损坏。枫林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做好规划,拆除后会第一时间进行修复工作。目前惠日寺的西厢房已经修缮好了,按照规划,要把东厢房也修缮起来。等到教学楼拆掉后,会开始修复惠日寺门前的戏台,这样就能够重现当时的场景。此外,在后期对勉园的修复过程中,还将引入先锋书店等业态,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文化,助力千年古城复兴。

原标题:枫林镇组织人员对勉园、惠日寺附近建筑进行拆除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