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岩头锦园村一空地成脏乱差“集中营”

当地政府回应:垃圾堆放为临时过渡,将严格审查规范行业

发布时间:2021-08-24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岩头镇锦园村周边的一空地上垃圾遍地,臭气熏天,并有多个建材售卖点和石碑加工点,乱搭乱堆现象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和村民生活。为此,本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岩头镇锦园村周边的一空地上垃圾遍地,臭气熏天,并有多个建材售卖点和石碑加工点,乱搭乱堆现象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和村民生活。为此,本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记者现场直击:垃圾大量堆积 乱搭乱建严重

  记者沿着南复线来到岩头镇锦园村段时,从旁边的小路进入随即闻到阵阵臭味。而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约20亩的空地,空地一边杂草丛生,堆放了大量的钢管,另一边地面已经硬化,靠近住宅区建起了围墙,围墙内堆放了大量砂石,停放了几辆拖拉机和挖掘机。沙场边还堆积了大量的生活垃圾,不断有保洁员骑车过来倾倒垃圾。记者随机询问了其中一名保洁员,他告诉记者,目前,全镇范围内的垃圾都堆放到这里,不过是暂时堆放的。“我们已经堆放一段时间了,各个村庄把垃圾收集过来运到这里。”

  记者看到,在沙场旁边还搭建了多个违建棚,作为厨房、卧室等使用,沙场负责人一家居住此处。该负责人瞿海林告诉记者,沙场是2015年开办的,2017年已经取得石子沙场零售营业执照,场地是他从村民处租赁过来的,租期十年到2030年底。而旁边的钢管临时堆放场也是他转租给亲戚的。瞿海林说,“我是准备把这些违建棚审批做临时管理房,目前还没审批过来。”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相邻的树林里还有一处石碑加工点。该点周围用篷布遮挡,十分隐蔽。林间堆放了大量的石碑,见到记者的拍摄,里面的员工停止了作业,地面散落着大量碎石料。该加工点的负责人陈大妈说,他们的石碑加工点是2年前从方巷村迁移到这里的。“在方巷村的时候因为与房子距离太近,所以当地政府要求迁移,因此搬到了这里。”陈大妈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只跟她说,加工点的位置不要影响公路和村庄。

  当地政府回应:垃圾堆放为临时过渡 并严格审查规范行业

  针对该情况,记者联系了岩头镇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朱文治,“六月份的时候我们岩头垃圾中转站发生了地基下沉,然后整个运作就瘫痪了,我们就把这里作为临时垃圾堆场。”朱文治告诉记者,由于岩头镇垃圾中转站目前暂时无法使用,而该沙场内还有空地闲置,本月初作为临时过渡,辖区内所有的生活垃圾都被运输到这里,再集中进行清运。接下来,大概还需要一个来月的时间,等岩头镇的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完成以后,就马上把垃圾运回到原来的地方。

  针对该区域内的售卖点和加工点,记者走访了资规、综合行政执法、环保、市监等相关部门,了解到该片空地为果园地,售卖点和加工点均取得了营业执照。但是如何规范运营,行业主管部门没有给予相应的指导和监管。接下来,岩头镇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严格审查。岩头镇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朱文治表示,“这些点我们镇里已经注意到了,目前已经联合相关部门对这些经营点进行核查,对违规生产情况进行及时处置。”

  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影响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应加大力度整治不留死角,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应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促进相关行业规范发展。

原标题:市民监督||岩头锦园村一空地成脏乱差“集中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