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农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4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农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农业发展对推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重要意义,大力实施现代农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不断激活农村发展活力,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县。

  8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农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农业发展对推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重要意义,大力实施现代农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不断激活农村发展活力,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县。副县长张健参加会议。

  会上,张健汇报了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共同富裕示范点打造、未来乡村建设等有关情况,与会的县资规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联社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未来乡村规划、农业产业化、农特品牌、市场主体培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彩莲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重要支撑,也是加快富民强村的重要途径,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以未来乡村建设为引领,以产业振兴推动农业全面振兴,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王彩莲强调,要聚焦农业产业化,全面实施品牌兴农战略,围绕“楠溪嘉品”“瓯越鲜风”等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重点培育乌牛早茶、永嘉麦饼、精品水果等一批永嘉特色农业品牌,扶强壮大一批农业企业,全力做强农业产业平台,打造一批特色农业基地,提高农业产业效益,增强农民收入。要聚焦引领示范性,突出“五化十场景”的未来元素,系统规划未来乡村建设,制定未来乡村建设标准和建设方案,大力实施现代农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探索和大力发展具有永嘉特色的种养殖经营模式和农业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构建引领性强、带动性广、示范性好的高效农业产业链,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农业发展提供更多永嘉经验。要聚焦工作落地性,突出抓落实的导向、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强化抓落实的责任、完善抓落实的制度机制,逐一梳理农业品牌塑造推广、共同富裕示范点打造、未来乡村建设等工作重难点问题,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拿出具体可行的工作措施。同时,要紧盯目标任务,分解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有力有序推进农业发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原标题: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农业发展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