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为农业农村领域实现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桥下镇陈山茶林场年出栏12万头标准化规模生猪养殖项目将于今年12月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1-08-22 作者:吴南杰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在桥下镇陈山茶林场年出栏12万头标准化规模生猪养殖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不同工区紧张工作,到处是忙碌的施工景象。

  近日,记者在桥下镇陈山茶林场年出栏12万头标准化规模生猪养殖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不同工区紧张工作,到处是忙碌的施工景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进度88%,预计今年12月建成,届时将成为我县有史以来最大的规模养殖场,可为我县畜产品供应、稳定畜产品市场价格发挥积极作用,有效解决常年依赖外调生猪进行屠宰的问题。

  该项目为省定“六化标准”,既环保又生态的规模生猪养殖产业基地,项目场区位于桥下镇陈山茶林场,总投资约4.5亿元,总面积613亩,采用楼房养猪、自繁自育模式,建设内容主要为公猪舍、配怀舍、分娩舍、保育舍、育肥舍,生产用房、粪污处理站及其他附属配套工程。据该项目负责人郑彬奇介绍,目前,项目内的母猪区域配怀舍正进行漏粪板等设施安装;分娩舍内二次结构修建,漏粪管道安装;二号保育舍、育肥舍内部二次结构修建;一号保育舍三层柱内架搭设,一号育肥舍地梁基础修建;环保区山体土方清理;上下山给排水管道安装工程持续。

  据悉,该项目有三大亮点特色:全市三大生猪养殖基地之一,采用集约化立体楼房养殖模式,为全市生猪市场保供稳价提供重要支撑;全县首家现代化数字标杆猪场,通过“物联网+RFID”技术整合生产管理、环境监测、设备控制于一体,实现生猪生命周期管理、基地全方位数字赋能;全市畜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典型样板,通过全链条闭环生产管理,实现零污染排放、资源化利用,延伸肉制品、有机肥产业链,发展农牧生态循环经济。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存栏基础母猪5200头、年可出栏优质商品猪12万头,有效提升我县生猪自给率33个百分点,切实带动和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农业农村领域实现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

原标题:桥下镇陈山茶林场年出栏12万头标准化规模生猪养殖项目将于今年12月建成投产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