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不幸遭遇的他们急需一份关爱“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七站再次走进鹤盛镇

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的欢迎加入活动,结对热线82972222

发布时间:2021-08-22 作者:潘金花 实习生 许浩滨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由永嘉县融媒体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至目前已推出六期共45名学生,8月22日,本网继续推出第七批8位贫困学生,他们由热心市民提供,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

  由永嘉县融媒体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至目前已推出六期共45名学生,8月22日,本网继续推出第七批8位贫困学生,他们由热心市民提供,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

  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学子圆梦,进一步了解核实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记者对鹤盛镇8名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核实。他们基本上不是残疾家庭就是患病家庭和单亲家庭。

  走访途中,鹤盛镇上埠村的赵佳琪和赵佳浩姐妹俩,父亲视力残疾,母亲智力残疾,是典型的残疾家庭,生活全靠低保过日子,但是这俩孩子心怀梦想,姐姐想要成为消防员,弟弟想要做一名人民警察,他们现在都还小,但是在他们的心中已经埋下一颗回报社会的种子。

  鹤盛镇上埠村的赵安乐,父母离异,一个父亲支撑一个家庭,在孩子和工作的两难中选择了带年幼的孩子。赵安乐生活艰苦,但是没有抱怨,在家中努力学习,乖巧听话。无独有偶,谷新铭的家庭甚是相似,仅仅靠一位母亲照顾两个孩子。这不仅让她陷入工作赚钱还是陪着孩子的难题,谷新铭虽然学习一般,但是听话懂事不给母亲招惹麻烦。

  在一天的走访中,村干部积极配合,为我们引路联系,我们总共寻访到8位情况比较特殊的贫困学生,这些家庭中有的因病返困、有的意外致残,各有不同的遭遇,他们大多是隔代抚养和单亲家庭,这些对年幼的孩子势必造成深深的伤害。这些孩子不仅渴望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在心理上给予疏导。

  如果您有意愿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欢迎加入活动,帮助这些迫切需要资助的孩子们。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结对前请爱心市民先致结对热线:82972222,确认后再汇款。成功结对后,下周分批举行结对仪式,让结对的市民亲手将结对款送到孩子手中。

2021年“真情100”助学活动第七期名单

  46、谢瑞凡 想要一个运动手环

  家庭概况:谢瑞凡,13岁,鹤盛镇上埠明坑自然村人,下半年就读鹤盛中心小学六年级,单亲家庭,父亲外出打工,一年仅回一次家,学习成绩优良,和78岁奶奶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见到谢瑞凡时,他正与奶奶两人在破旧的老房子门口相伴,见家里来陌生人,显得很不自然。说起家庭的事,奶奶周秀华告诉记者,瑞凡3岁时父母离婚,生活全靠父亲在外打工维持,谢瑞凡跟着一起生活。上学时谢瑞凡和奶奶一起租住在鹤盛镇当地,奶奶周秀华身体不好,患癌症做过手术,术后的奶奶体质一直不好,谢瑞凡也很懂事体贴,他说看着奶奶那么辛苦,都会帮助奶奶洗碗、扫地、整理房间等,可以让奶奶休息一下。当记者提到心愿时,谢瑞凡说想要一个运动手环,类似手表,可以用来看看时间。

  47、谢修领 酷爱读书的孩子

  家庭概况:谢修领,14岁,鹤盛镇上埠明坑自然村人,下半年读鹤盛中学七年级,还有一个姐姐,成绩优秀,单亲家庭,奶奶身体不好,父亲残疾。

  记者印象:谢修领的家庭也和谢瑞凡的情况相似,谢修领喜欢看小说,已经看过《鲁滨孙漂流记》、《三体》等等,他希望自己可以在学习成绩上有更大的进步。问他长大后想干什么时,谢修领一直不好意思说。奶奶告诉记者,谢修领一生下来母亲就去世了,都是自己把孩子一手抚养大,他父亲在上塘当环卫工人,平时很少回来,身体不好,去年住了一次医院就花费了8000元,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48、49  赵佳琪 赵佳浩 心怀梦想的双胞胎姐弟

  家庭概况:双胞胎姐姐赵佳琪,弟弟赵佳浩,8岁,鹤盛镇上埠村人,姐弟下半年读一年级,父亲视力残疾,母亲智力残疾,低保家庭,无房户,现居住在村民家里。

  记者印象:弟弟赵佳浩眉清目秀,十分活泼,会一些简单的加减法,能快速地从一数到一百,还会口算;姐姐赵佳琪短头发,很腼腆,问她都不说话。由于妈妈智力残疾,姐弟俩没有得到同龄小朋友一样的母爱。当记者提起梦想时,弟弟赵佳浩不假思索地就说:“我长大要当警察,抓坏人。”姐姐赵佳琪希望长大后当消防员去保护大家。

  50、赵安乐 不怕吃苦的男孩

  家庭概况:赵安乐,11岁,还有一个哥哥,鹤盛镇上埠村人,下半年读鹤盛中心小学5年级,成绩良好,父母离婚,父亲一个人要照顾两个孩子。

  记者印象:刚走进赵安乐的家,房子里外有些凌乱,墙边还有一些别人不要的破旧衣服鞋子,这个家连大门都没有,家具都破烂不堪。见到赵安乐时他身穿一件脏兮兮的校服和一条黑色短裤,皮肤黝黑,身体又十分瘦小,看一眼便感觉生活不易。3年前,赵安乐的父母离异后,母亲就无音讯。在与赵安乐的聊天中,赵安乐十分害羞,不说话,就那么静静地站着。记者问他时会配合地回答,然后站在一旁默不发声。村干部告诉记者,赵安乐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在艰苦的生活中能吃得了苦,也从不抱怨,不为父亲增加负担。

  51、谷新铭 对乒乓球十分热爱

  家庭概况:谷新铭,14岁,还有一个哥哥读初中,鹤盛镇梅坦村,下半年读鹤盛中学七年级,单亲家庭,现在跟着母亲谷仙仙生活。

  记者印象:谷新铭虽然学习一般,但是听话懂事,不给母亲惹麻烦。5年前谷新铭父母离婚之后跟着父亲,但是一场意外夺走了父亲的生命,之后跟着爷爷生活,就在父亲去世的第二年,爷爷也去世了,这样的打击,就算是成年人也很难接受,但他坚强得没有表现出内心的伤痛。这几年,看到孩子父亲和爷爷离世,谷新铭没人照顾,离异多年的母亲也回到了谷新铭身边。记者问到兴趣爱好时,他神采奕奕地说:“我喜欢打乒乓球。”

  52、53  谷怡婷 谷宇晨 优秀的姐弟俩

  家庭概况:姐姐谷怡婷,12岁,鹤盛镇梅坦村人,下半年就读乐清市北白象第三小学五年级,弟弟谷宇晨,10岁,下半年就读乐清市北白象第三小学三年级,姐弟两人成绩优秀,单亲家庭。

  记者印象:谷怡婷在班级中担任科学课代表,弟弟谷宇晨在班级中担任生活委员,他们两人成绩优秀,在班级中是前十名,每个学期都获得很多奖状。姐弟俩的兴趣爱好也十分相似,姐姐谷怡婷喜欢唱歌、表演,而弟弟谷宇晨喜欢舞蹈,尤其是街舞。但是他们家庭困难,姐弟俩的爷爷患有尿毒症,每个月要3000多的血透费用,一个家庭依靠父亲打工,家庭生活本不富裕,加上医疗费更是雪上加霜。

原标题:“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七站再次走进鹤盛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