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六站走进碧莲镇

发布时间:2021-08-18 作者:潘金花 实习生 许浩滨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由永嘉县融媒体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至目前已推出五期共39名学生,结对名单在《今日永嘉》和《永嘉网》上刊登,除了第五期32号李微微、35号周胡杰、36号金子卫3位还没结对外,其他已全部结对成功。今天,本网继续推出第六批贫困学生,他们是由热心市民提供,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

  由永嘉县融媒体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至目前已推出五期共39名学生,结对名单在《今日永嘉》和《永嘉网》上刊登,除了第五期32号李微微、35号周胡杰、36号金子卫3位还没结对外,其他已全部结对成功。今天,本网继续推出第六批贫困学生,他们是由热心市民提供,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

  碧莲镇位于永嘉县西北部,处于楠溪江中游,此处依山伴水,城镇化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使得碧莲镇多数人都过上了好日子。但是偏僻的某个角落仍存在着许多贫困的家庭,他们不能给予自己孩子良好的教育,家庭的困难也可能阻挡了孩子的未来,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注与帮助。

  碧莲镇上村的刘承灵品学兼优,但是母亲因为骨髓神经受损四肢无力动弹只能躺在床上,父亲一人不仅需要照顾自己的妻子,还需要照看两个孩子。刘承灵不甘平凡,在这样困难的家庭中还能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而且她并不止步于此,希望自己的成绩稳中前进。平时刘承灵还很懂事听话,帮助父亲做一些家务,还帮忙照看五岁的弟弟。

  走访途中记忆最深刻的是碧莲镇碧莲社区的徐动力,他家四口人三人残疾,他的父母行动都不方便,哥哥还智障,家庭没有生活收入来源,仅依靠低保来维持简单生计。徐动力是他们家庭的唯一希望,在如此困难的环境下,徐动力仍然坦然面对,努力学习,相信在以后可以改变家庭窘境,同时他的成长需要社会和爱心人士的关心与帮助。

  这次的走访中,发现这些贫困孩子大多都是因为疾病的原因使得家庭不得不贫困,他们生活条件差,但是他们比常人更加乐观,每一位孩子都懂事听话,小小年级就去帮助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同时他们努力学习,相信在未来有一天可以改变家庭现状,让整个家庭幸福。我们也相信对他们的帮助是在他们的心里埋下一颗爱心的种子,未来的某一天就是他们在传承爱心,传递温暖。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本报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去寻访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希望广大市民能为活动提供需要帮助的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愿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欢迎加入活动,帮助这些迫切需要资助的孩子们。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结对前请爱心市民先致结对热线:82972222,确认后再汇款。成功结对后,本报将在8月下旬举行结对仪式,让结对的市民亲手将结对款送到孩子手中。

  2021年“真情100”助学活动第六期名单

  40、41 刘诗雅 刘辰宇 乖巧懂事的姐弟

  家庭概况:姐姐刘诗雅,10岁,碧莲镇原东坑里村人,下半年就读碧莲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弟弟刘辰宇,8岁,下半年就读碧莲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姐弟两人的母亲一级残疾,父亲听力残疾,腰部曾做过手术,干不了重活,目前与爷爷奶奶生活,属于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刘诗雅和刘辰宇给记者留下的印象十分质朴乖巧。姐姐刘诗雅在校成绩优良,这次期末考试语文考了91分,数学考了89分,还得了“纪律小标兵”“书写之星”“优秀小老师”等奖状。在生活中,刘诗雅十分懂事孝顺,常会帮助爷爷奶奶做家务活。她告诉记者,长大后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弟弟刘辰宇也紧追姐姐的步伐,在校成绩不错,生活也非常自律,他每天坚持跑步锻炼,梦想长大后能成为一名警察。

  42 徐青青 喜欢体育的女孩

  家庭概况:徐青青,13岁,碧莲镇下村人,下半年就读碧莲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其家中有一位17岁的姐姐,父母离异,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徐青青是一位体育细胞特别发达的小女孩,在校级运动会上曾获得垒球比赛第一名和200米跑步第二名,她的兴趣爱好是打篮球。她的学习成绩也不错,在班级中担任小组长一职,曾获得“语文逆袭之星”“橡皮泥造船承重”团体赛一等奖和“全面小康,我们来了”演讲比赛三等奖。徐青青出生后不久她的父母便离异了,从小由奶奶一手带大。她自懂事起就没见过自己的母亲,父亲在瓯北打工,半年才回来一次。虽然生活不尽如人意,但她乐观孝顺,也常帮助年迈的爷爷奶奶做家务活。

  43 徐安康 喜欢看书的男孩

  家庭概况:徐安康,13岁,碧莲镇碧莲社区人,下半年就读碧莲镇中学七年级。其母亲靠做夹子挣钱,父亲左手残疾在家务农,属于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徐安康一家生活艰辛,父亲因在打工时发生事故而失去了左手,现在在家种田来维持生活,母亲则靠做手工活来获取微薄的收入。懂事的徐安康经常会帮妈妈洗碗、洗衣服、扫地、倒垃圾等。平时,徐安康比较喜欢看课外书,如《西游记》《钢铁是怎么炼成的》等。他也很喜欢运动,时常和同龄人去打乒乓球等。

  44 刘承灵 希望考个好初中

  家庭概况:刘承灵,12岁,碧莲镇上村人,下半年就读碧莲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习优异。其家中还有一位5岁的弟弟,母亲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属于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 刘承灵的家是一间破旧的小屋,家具陈设简单,生活艰难。刘承灵成绩优异,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她语文考了97.5分,数学91.5分,科学96分,英语77分。刘承灵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绩能更上一层楼,考上一个好初中。记者了解到,2019年刘承灵的母亲去摘橘子时因意外摔倒而伤到骨髓神经,现在四肢不能动弹。当时住院半年,花了十几万元,一下子就掏空了一个家庭的所有积蓄,现在每个月还要支付1000元左右的药费。为了照顾妻子,刘承灵父亲不得不留在家中照顾生病的妻子,目前整个家庭只能依靠低保过日子。

  45 徐动力 想要一个新书包

  家庭概况:徐动力,13岁,碧莲镇碧莲社区人,下半年就读碧莲镇中学七年级。其父亲肢体残疾,母亲和哥哥智力残疾,属于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见到徐动力的父亲时,他头上正裹着纱布,原来前几天走路时摔了跤,摔破了头。徐动力一家生活困难,居住在破旧的房屋里,家里没有像样的家具,时值最热的夏天却连个电风扇都没有。一家四口,三人残疾,父亲腿脚残疾,母亲智力残疾,哥哥智障,常跑到街上捡一次性的杯子玩,唯独徐动力健康成长。面对生活窘境,徐动力却很懂得照顾自己,他常一个人上下学,课余时间也会与小伙伴一起打乒乓球。眼看着下半年就要初一了,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心愿是想要一个新书包。

原标题:“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六站走进碧莲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