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督查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8-16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督查情况汇报会时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抓牢关键领域,补齐短板,加强督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督查情况汇报会时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抓牢关键领域,补齐短板,加强督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县长周旭丹参加会议。

  会上,县疫情防控办汇报了全县疫情防控的重难点工作,以及近期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商务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卫健局、县市监局等相关督查组汇报了各自重点领域督查检查情况、下一步计划和工作措施。听取汇报后,王彩莲说,务必要高度重视,特别是防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各自职责,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到位,以工作的确定性解决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坚决堵住防控漏洞环节的发生。

  王彩莲要求,要抓牢关键领域。特别是医疗系统要保障好核酸检测人员的空间尺度,持之以恒地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及时填补有可能出现的一切漏洞。对重点人员要快速地锁定,快速地进行核酸检测,在隔离点上做好集中隔离。公共场所领域要制定一场所一方案,重点场所要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协调,各属地乡镇(街道)要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日常清洁及基本防疫等措施。

  王彩莲指出,要补齐短板。尤其是公共场所的入口关,进入人员一律要进行测温、查验两码、佩戴口罩,同时也要加强监督指导工作,尤其是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不仅要二码,还要查验行程码,加大重点领域的督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领域1米线防控要求。要加大排查力度,补齐冷链等从业人员口罩规范佩戴和疫苗接种问题,严格按照重点场所的防控要求进行全面排查,并指导做好整改工作。

  王彩莲强调,要加强督查。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果断指挥,理清责任职责范围,加大督查力度,减少监管的盲区。要不断加强巡查,压实防控任务,抽调人员力量深入一线,加强点上巡查的力度。各部门要明确处罚措施,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场所等进行统一处罚,并做好警示宣传教育。要健全群众举报机制,加快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举报疫情防控漏洞隐患。要做好预案演练,做到应知应会,确保突发情况得到安全妥善处理。

原标题:王彩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督查情况汇报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