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南城街道西后社区:美丽田园存“伤疤” 环境乱象待整治

发布时间:2021-08-12 作者:陈秋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位于南城街道西后社区的丰汇锦园小区,周边存在大量建筑垃圾倒及违章棚,严重影响县城环境。为此,本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位于南城街道西后社区的丰汇锦园小区,周边存在大量建筑垃圾倒及违章棚,严重影响县城环境。为此,本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记者现场直击:路旁垃圾遍地,田间违章乱搭

  记者来到丰汇锦园,从小区对面的小路进入一片30多亩的田园,田园里种植着大量的果蔬,道路两侧随处可见泡沫箱、塑料袋、木板、旧家具等杂物,并堆积着大量建筑垃圾,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甚至路旁还有一个露天坑。

  进入田园区域,分布着大量用木板和砖瓦以及各色篷布搭建的违章棚,棚内饲养着鸡、鸭、鹅,饲料和粪便随处可见,影响了田园的整体美观。一位来田间劳作的农户告诉记者,这片区域属于西后社区居民的自留田,棚舍是当地村民搭建的。“这块自留田涉及西后社区很多村民,所以大家都是各种各的,也有一些农田荒废无人耕种。当地政府也没有怎么管理,搭建这些小屋就是放放农具杂物。”

  “在县城周边还有这么好的一块农田,周边还是居民区,长时间没有进行统一的管理,俨然成为县城的一个卫生死角,影响城市发展和居住环境。”随行的市民监督员王孟表示,他希望当地政府尽快整治该乱点。

  当地政府回应:该地块已纳入征地范围,并即将开展环境整治

  随后,记者来到西后社区,发现办公大楼所在地就在该田园边上,那么,在眼皮底下的乱点,为何能存在这么久?南城街道西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海兵告诉记者,路口的垃圾是几年前旧城改造遗留下的建筑垃圾。 “你看,那边堆成一座座小山的都是建筑垃圾,房屋拆除后,垃圾没有清理干净,一直就堆放在空地上,上面都已经长草了。”李海兵说,该片区域靠路口部分10多亩的空地已经完成城中村改造征地拆迁,房屋拆除后项目部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管理,现在更是成了其他村居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偷倒点。而西口社区也多次进行清理,但是因为保洁范围错综复杂,他们也没办法进行系统的管理。“本来之前我们社区想把这块区域全部规划建造休闲公园的。但是后来当地政府说要征地,之前的计划都全部取消了。”

  随后,记者到南城街道了解情况,得知该田块已经全部纳入南城街道城中村改造A地块1号征地范围内。包括下塘小学、下塘中路、下塘西路、环城南路、西前社区等总计197亩。规划做道路、休闲广场以及安置房。目前正在进行征地程序。

  “该区块2019年拆迁后,本来道路保洁是纳入城中村城市管理的,田园的保洁是由西后社区日常保洁的,但是因为处于拆迁征地交界处,各责任单位管理不到位,导致该区域成了卫生死角。”南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晓明说,街道曾数次整治,甚至把该区域作为临时停车场,缓解乱象行为。可还是收效甚微。今年6月份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计划在本月将整个下塘片四个社区周围环境一同整治,目前,已经全部通知到位,月底就将陆续开展环境整治,为期2个月。

  城中村改造项目是为了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但是不能因为拆迁过程中管理缺失,导致征迁地变成了垃圾场,希望相关责任部门尽快清理拆迁后遗留的建筑垃圾,并尽快完成征地拆迁,彻底解决问题。

原标题:市民监督||南城街道西后社区:美丽田园存“伤疤” 环境乱象待整治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