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扛起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为建设共同富裕县域样板提供坚强保障王彩莲主持召开2021年县五大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8-09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2021年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

  8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2021年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时强调,要坚决扛起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持续抓好清廉永嘉建设,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吴呈钱、董庆华、胡宝锋、林兴欢、王晓雄、陈钷、姚海、潘剑永、黄金锡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县政协主席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分别汇报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2021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及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今年以来,县委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一岗双责”方面成效显著,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数字化改革、重大项目攻坚、“三服务”等重点工作中坚持做到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发挥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彩莲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各党组及班子成员必须高度重视、重点关注,这是贯彻上级精神的必然需求,是引领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是倒逼问题解决的重要举措。务必要聚焦从严从实、狠抓“一岗双责”,以高站位政治自觉、高强度务实举措,全力推动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在永嘉落地生根。务必要强化抓主业履主责的工作意识,全力破解“谋划不主动”“政策兑现慢”等作风顽疾,通过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一刻也不停歇、一刻也不放松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王彩莲要求,要聚焦重点、明晰举措,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责任担当,既要落到整个领导班子身上,又要体现到全局工作上。具体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守牢“一岗双责”责任田,一方面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另一方面要自觉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要坚持敢抓敢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硬措施;要强化干部管理,切实锻造干净干事主力军,一方面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另一方面注重提高经常性教育频率,常督常查分管部门及其负责人的廉洁从政、作风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等情况;要深化清廉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

  王彩莲强调,要以上率下、强化保障,不断汇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今年,县里出台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务必要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落实。要把自己摆进去,一方面要做到不触“红线”,不越“雷池”,真正给全县干部带好头、作示范;另一方面要对单履责,用好温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程纪实平台”。要把监管挺在前,坚持一体监管、坚持统筹调度、坚持共享成果,定期、不定期交流监督信息,真正实现问题联查协作。要把问题改到位,追根溯源、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从常态长效的角度出发,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定期组织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有实效。

原标题:王彩莲主持召开2021年县五大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