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大元下村村干部暖心接送行动不便人群接种疫苗

发布时间:2021-08-04 作者:周渊蓓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我县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大若岩镇大元下村,村干部为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疫苗接种暖心接送服务,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连日来,我县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大若岩镇大元下村,村干部为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疫苗接种暖心接送服务,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8月4日上午,大元下村村干部陈国胜、潘久信两人冒雨前往村民陈光村家中,此时陈光村、邵笑华夫妻俩已经收拾完毕,等待出发。记者了解到,陈光村今年70岁了,五年前因高血压引起中风导致瘫痪,行动很不方便。在陈国胜、潘久信两人的帮助下,陈光村一点点挪出家门,再坐着轮椅来到村口。随后,陈国胜驱车将其送到大若岩镇中心卫生院。

  由于陈光村双腿无力,大家只能搀扶着他一步步慢慢上楼,再带着他完成登记建档和疫苗接种。邵笑华告诉记者,为了自身安全,他们一直想去接种新冠疫苗,还考虑过自行租车往返,但丈夫上、下车和楼梯都不方便,自己一个人又搀不住他,无奈只能作罢,这次村干部开车接送,他们十分感谢。“他们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了,真难得。”中风后言语障碍的陈光村也竖起大拇指,努力表达对村干部的感激之情。

  大元下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国胜告诉记者,大元下村现有常住人口800多人,大多是小孩和60岁以上的老人。我县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村两委干部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并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接送服务。 “也是为了村民的安全考虑,让大家尽快完成接种。陈光村这边我也跟他说好了,打第二针的时候再把他送过去。”陈国胜说。

原标题:大若岩镇大元下村村干部暖心接送行动不便人群接种疫苗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