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四站走进云岭乡

发布时间:2021-08-04 作者:潘金花 实习生 许浩滨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由永嘉传媒集团(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至目前已推出三期共24名学生,贫困学生名单在《今日永嘉》和《永嘉网》上刊登,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除了第二期10号谢浩谦、12号周方群、15号周子航3位还没结对,其他21名已全部结对成功。今天,本网继续推出第四批贫困学生,他们来自我县云岭乡,是由广大读者朋友提供,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

  由永嘉传媒集团(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至目前已推出三期共24名学生,贫困学生名单在《今日永嘉》和《永嘉网》上刊登,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除了第二期10号谢浩谦、12号周方群、15号周子航3位还没结对,其他21名已全部结对成功。今天,本网继续推出第四批贫困学生,他们来自我县云岭乡,是由广大读者朋友提供,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

  云岭乡位于我县东北部山区,这里的贫困生,有的父母一方残疾或者因病没有劳动力,有的父母外出务工,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顾,他们各有不同的遭遇。

  南山村的卓海飞和卓飞琴姐妹俩身世凄凉,父亲坐牢,母亲智力低下,生活只能依靠好心村民的接济,但她们懂事乖巧,默默地承受着一切,在困境之中抓住改变命运的稻草,她们努力学习,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她们怀揣梦想,立志考上好学校,用知识改变命运,让艰苦的家庭变得幸福。

  两天时间,记者共走访了5个村庄,寻访到6名困难学生。记者在采访的途中,不是烈日当空就是暴雨突袭,走在崎岖的山路上显得异常艰难,但每每想起贫困孩子无助的眼神就打起精神继续前行。在村子里热心人士的带领下,记者走进每一户贫困孩子家中一一进行了核实。

  每一位贫困学生的家庭背后都有着一个悲伤的故事,父母残疾和离异是主要原因,他们微薄的收入难以维系一个家庭的开支,更难以给予孩子良好的成长环境。但是每一位孩子都是那么懂事听话,帮助家庭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同时努力学习,用自己优秀的学习成绩给家庭带来希望。孩子毕竟还小,他们的成长也需要呵护,需要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

  在接下来的20多天里,本报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去寻访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希望广大市民能为活动提供需要帮助的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愿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欢迎加入活动,帮助这些迫切需要资助的孩子们。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结对前请爱心市民先致结对热线:82972222,确认后再汇款。成功结对后,本报将在8月下旬举行结对仪式,让结对的市民亲手将结对款送到孩子手中。

  2021年“真情100”助学活动第四期名单

  25 李聪聪 梦想当厨师

  家庭概况:李聪聪,15岁,云岭乡李川村人,下半年就读云岭中学九年级。其母亲肢体残疾,父亲生病需常年吃药,家中还有一姐姐,属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李聪聪一家租住在学校附近的民房里,房屋比较老旧。见到李聪聪时,他正和母亲在一起做手工活,灵活的小手做起来非常熟练。李聪聪的家庭条件十分艰苦,母亲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腿脚残疾,父亲肝硬化需常年吃药,家中还有一位70多岁的奶奶需要照料。几年前,家中因老房子坍塌而重新修建,欠下20多万元的债务。父亲为了生计一直在外打工,母亲则在家做手工活,一天收入仅8至10元。李聪聪是一个很腼腆的孩子,平时爱好打篮球、跳绳,长大后的梦想是当一名厨师。

  26 潘淇轩 梦想当一名运动员

  家庭概括:潘淇轩,12岁,云岭乡岭北村人,下半年就读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六年级。其父母离异,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记者印象:父母在潘淇轩幼年时就离异,均不愿看顾他,他由奶奶一手带大。其家境贫苦,仅靠奶奶在门口摆摊卖锦粉面获得微薄收入,艰难维持生活。从小懂事的潘淇轩常常会帮忙照看摊位、做家务等。潘淇轩擅长跑步、打篮球,曾在800米跑步中获得县级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年被温州体育运动学校选中,下半年将去温州读书。他长大后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运动员。

  27 28 卓海飞 卓飞琴 困境中依然乐观向上的姐妹

  家庭概况:姐姐卓海飞,14岁,云岭乡南山村人,下半年就读云岭中学七年级,学习优秀;妹妹卓飞琴,13岁,下半年就读云岭学校六年级,学习优秀。两人的父亲因故不在家,母亲弱智,生活需要好心的村民接济来维持。

  记者印象:第一次见到卓海飞和卓飞琴姐妹,是在本报去年年关送暖慰问活动中。当时姐妹俩住在学校边上的铁皮棚里,后来有一位好心村民把自家老屋借给她们暂住。一到暑假,她们就会回到自己的老家南山村。姐妹俩的家,是一间简易的房屋,家境贫苦。两人的父亲因故不在家,母亲弱智,一家人没有任何的经济收入,全靠村里的好心人救济,送一些生活物资,但仍常会出现家中无米下锅的窘境。姐姐卓海飞喜欢画画,喜欢听音乐,喜爱看书,特别是四大名著;妹妹卓飞琴喜欢音乐和练字。她们期盼快快长大,希望能靠自己的努力,让以后的日子过得好一点。

  29 李军 梦想当军人

  家庭概况:李军,14岁,云岭乡原黄家山村人,下半年就读云岭中学九年级。其父亲意外早逝,还有一姐姐在读高中,家中生活开支全靠母亲打工维持。

  记者印象:初次见到李军时,他正在屋子里认真写暑假作业。他所居住的房子十分破旧,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电,但丝毫影响不了李军对学习的渴望与热爱。懂事孝顺的李军常常会帮母亲做一些家务活,以此来减少生活的压力与负担。李军是一位酷爱运动的少年,他的身体素质十分不错,尤其喜欢打篮球,长大后梦想成为一名军人。

  30 吴珊珊 梦想成为医生

  家庭概况:吴珊珊,云岭乡云栖村人,下半年读一年级。其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父亲身体不好。

  记者印象:吴珊珊的家,是一处十分简陋的房屋,陈设简单,家具并不齐全。见到吴珊珊时,她正坐在小凳子上看书,两眼明亮有神,看起来十分有灵性。吴珊珊是一个乖巧的女孩,见到记者就热情地打招呼,声音很甜美。虽说吴珊珊生活在一个物质条件极度贫乏的家庭,但她并不自卑,反而开朗活泼,善于和陌生人交流。吴珊珊告诉记者,她的兴趣爱好是画画和跳舞,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治好爸爸的病,让爸爸过上好日子。

原标题:“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四站走进云岭乡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