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发布时间:2021-08-03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 8月3日,记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告,我县岩头镇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8月3日,记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告,我县岩头镇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近年来,岩头镇着力开展全域景区创建,苍坡村被评为第二批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省级文化旅游示范基地,芙蓉村被授予全市唯一的省级“千年古村落”;岩头等9个村创成全省3A级景区村庄;依托诗路e站文化品牌,打造诗路e站分站1个、文化名家工作室5个、文化驿站1个。

  该镇特色民宿蓬勃发展,水车之恋、君兰小样等一批精品民宿投入营业。成功举办“传承红军精神,奋进全面小康”现场会暨浙南红军小镇揭牌启动仪式,红色教育基地复工复产后迎来游客12万余人次,红色旅游进一步发展;开发长滩岛、芙蓉村艺术驻村计划等项目,江南宋村韵味初现;通过楠溪江·东海音乐节、星巢音乐营等节目,音乐小镇群星璀璨;引入青石餐厅、台湾薰衣草等文创品牌,开展实景永昆表演,丽水街历史文化街区夜游品质更加提升,顺利举办全省夜经济发展现场会。全镇旅游接待总人数、门票总收入保持多年增长,旅游产业逆势反弹。

  在环境整治方面,该镇完成“四边三化”任务点共298个,投入900万元成功打造狮岩旅居乡村振兴示范带;整治美丽田园6900亩,完成狮子岩美丽路段创建工作,打造郑岙等环境整治样板村;五年来共打造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22个,塆里村、芙蓉村、锦园村、烘头村成功创成市级样板村。

  岩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文旅产业升级,围绕县委提出的建设文化旅游名城这一目标,加快推进“诗画小镇”与岩枫旅游核心板块建设。全力抓好“旅游+”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江南宋村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月光经济”。加快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推进岩头英迪格等高端酒店建设,激活芙蓉山庄等存量酒店,谋划打造一批新的精品民宿,力争新增旅游床位数再创新高。

原标题:岩头镇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