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灵韵仙境景区入口空地成脏乱差“集中营”

发布时间:2021-08-03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去年5月份开园的新景区——灵运仙境,位于沙头镇,地处楠溪江景区和雁荡山景区交界处,因自然山水优美成为游客乡村游网红打卡地。但是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灵运仙境入口处“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游客们的体验感。为此,本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去实地进行了调查。

  去年5月份开园的新景区——灵运仙境,位于沙头镇,地处楠溪江景区和雁荡山景区交界处,因自然山水优美成为游客乡村游网红打卡地。但是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灵运仙境入口处“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游客们的体验感。为此,本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去实地进行了调查。

  记者直击:景区入口空地成脏乱差“集中营”

  近日,记者与市民监督员沿珍上线一路行至灵运仙境门口的停车场,发现停车场旁靠近楠溪江边被倾倒了大量渣土、碎瓷砖等建筑垃圾,并夹杂着破鞋、木板、塑料袋等杂物,污染水源。部分垃圾还呈现黑色有被焚烧的痕迹,现场有刺鼻的味道。

  记者发现,该处垃圾都是日积月累形成,堆积成山侵占河床,最大落差5米左右,严重影响水环境和水利泄洪。据了解,该区块属于珍源村,而这些垃圾是该村水岩自然村村民所倒,已经存在半年多时间。在停车场旁边就有一个垃圾中转点,但是大家却都把垃圾倾倒在溪边。“去年年底我就发现了这种现象,就组织了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珍源村委会副主任李赛华告诉记者,因为旁边的垃圾中转站不给倾倒建筑垃圾,所以村民们就将垃圾倒在溪边了。

  闻讯赶来的珍源村党总支书记朱家忠则表示,近段时间珍溪村辖区内建房子比较多,所以就在不远处的双溪自然村设置了一个建筑垃圾集中点,想再次利用来建拦坝。但是由于村民倾倒建筑垃圾不规范,往往堵住了集中点的路口。“村民们因为无法进入集中点倾倒建筑垃圾,就图方便在溪边路边随意倾倒了。”

  另外,记者还发现,在水岩自然村村口也就是景区正门口一处1000多平米的空地上堆放着大量杂物,并种植了许多农作物,还搭建了多个临时简易棚用于住人。一位住在简易棚内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因为家里装修没地方住,就在门口的空地上搭了一个简易棚临时过渡。“这里一共住着五六户人,我已经装修半年多时间了,目前快好了。”

  记者看到,在空地旁树立着一块停车场的牌子,但是显然该停车场还没有建设完成。据李赛华介绍,因为该地块还存在土地纠纷,所以迟迟没能得到有效利用,成为了脏乱差“集中营”。“本来打算拓宽道路并在空地上建停车场,但是以前有出钱买了地的村民就在这里圈地,阻止项目施工。”

  随行的市民监督员黄光华表示,如此脏乱差,会对灵运仙境景区和美丽乡村建设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政府回应:及时清理景区周边垃圾 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了沙头镇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因为停车场是新建的,周边的环境不在镇保洁范围内,造成垃圾得不到及时清理。接下来,他们将对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马上进行清理,并引导村民将垃圾倾倒在统一的集中点,同时将该范围纳入日常保洁。

  对于村口空地上的土地属性问题,副镇长胡明高明确表示,该区块为国有土地,前期村里准备把空地审批建无房户的安置房,目前还未进入审批流程中。但是对于村民所说的土地买卖并不存在。“如果存在土地买卖,我们将追究法律责任。”胡明高说,景区门口的环境整治势在必行,同时他们会及时调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景区门口是一个地方的门面,切勿因为脏乱差拉低了景区“颜值”。希望当地政府能有效整治脏乱差现象,提升景区品质。

原标题:市民监督||灵韵仙境景区入口空地成脏乱差“集中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