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中科院专家现场鉴定:它还只是个宝宝!瑞安搁浅须鲸曾遭受鲨鱼攻击

发布时间:2021-07-29 14:49:03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中科院专家张培君现场的初步鉴定,它可能为须鲸科中的布氏鲸幼体,身上有十多处牙印,为鲨鱼攻击。

  温州网讯7月28日下午2时,瑞安塘下前池水闸滩涂段搁浅的须鲸在上望码头被成功装上冷链运输车。经过中科院专家张培君现场的初步鉴定,它可能为须鲸科中的布氏鲸幼体,身上有十多处牙印,为鲨鱼攻击。

  经过初步测量,须鲸宝宝的体重在2至2.5吨之间,身长6.9米,尾部一段有十几处明显的凹痕。它带着新伤和旧伤搁浅在滩涂上。

  记者了解到,成年须鲸体长大约20至30米,而它还只是个宝宝!

  7月27日,一场“鲸”心救援牵动着温州城。27日晚,须鲸宝宝还是没能撑住,当晚9时许,经现场动物兽医鉴定该鲸鱼已无生命体征。

  苏巧将摄

  研究决定,当地将其转交给中科院、舟山市海洋水产研究所等科研单位进行科学研究,发挥须鲸宝宝最后的“光热”。

  张培君专家表示,须鲸搁浅较为少见,原因还需进一步明确。在把须鲸宝宝运回后,他们将进行微生物病毒等项目的检验,判断死因。下一步,他们将把它制作成标本供免费参观,发挥须鲸宝宝最后的光和热。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张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