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以未来乡村建设推进共同富裕吴呈钱到沙头鹤盛督查指导未来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6 22:52: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沙头、鹤盛督查指导未来乡村建设时指出,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把握生态优势,聚焦环境整治、功能布局、产业发展、共富机制,全力推进未来乡村示范区建设。副县长张健陪同。

  7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沙头、鹤盛督查指导未来乡村建设时指出,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把握生态优势,聚焦环境整治、功能布局、产业发展、共富机制,全力推进未来乡村示范区建设。副县长张健陪同。

  吴呈钱先后来到沙头镇豫章村、珠岸村和鹤盛镇岩上村,现场听取规划布局、场景打造、项目进展等情况,详细了解未来乡村示范区建设工作。据悉,沙头镇“流彩珠岸·青云豫章”未来乡村示范区充分利用“豫章-珠岸”的资源基础和产业优势,通过十大场景29个项目建设,打造宜居、健康、安全、高产、包容、自足的高品质未来乡村。鹤盛镇岩上村是以“诗画山水·慢享岩上”为主题的村域型未来乡村,按照功能互补、串点成线、共建共享的思路,整体呈现“一心两带四组团”规划布局,构建立体式未来乡村,全力打造独树一帜的长三角休闲旅游目的地。

  吴呈钱指出,未来乡村建设就是要依托独特的山水田园特色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十大场景落地,不断丰富未来乡村建设内涵,逐步打造各具特色、差异化发展的未来乡村示范区。要健全完善部门、乡镇、村、户联动机制,做到思想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加快推进未来乡村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对建筑的风格、外立面改造要统筹实施、严格把关。要聚焦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房前屋后治理,美丽田园打造,地下管网建设,全面夯实未来乡村基础。要强化改革创新,依托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全面推动十大场景落地,加快打造公共服务现代化。要凝聚各方力量,积极探索创新机制,动员更多的村民、乡贤参与进来,集思广益,全面激发发展新动能。要强化市场主体的引入,抓好生态和产业的融合,非遗等特色元素产业的融合,以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以未来乡村建设推进共同富裕。

(作者:朱永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