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25 08:5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4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在县防汛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专题部署会,视频连线至重点乡镇(街道)听取防汛防台工作情况。

  7月24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在县防汛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专题部署会,视频连线至重点乡镇(街道)听取防汛防台工作情况。她强调,防御台风“烟花”的大仗硬仗即将打响,全县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及时掌握台风动向,坚决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夺取防御6号台风的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吴呈钱、张贤孟、陈钷、苏继光、张健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台风形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景区等重点区域灾害风险研判、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及下步工作意见建议;县委办通报了县委督查室抽查发现的问题。随后,三江商务区、岩头镇、岩坦镇、碧莲镇、鹤盛镇、东城街道、乌牛街道、云岭乡等重点乡镇(街道)通过视频连线,依次汇报了人员转移情况、安全码赋码人员落实情况以及扩大转移安排、隐患点排查情况等防汛防台工作情况

  王彩莲指出,台风“烟花”强度大、风圈广,移动速度慢、影响时间持续长、移动路径复杂,特别是登陆期间,恰逢天文大潮,极易形成风雨潮三叠加。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正面袭击、持续强降雨”要求自我加压,以主动应战的姿态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及时、深入、全面地进行分析预警、研判会商,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彩莲要求,要全面做好人员转移,紧盯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临水临崖等重点区域,全力抓好人员安全转移,严格落实基础信息排查和“浙江安全码”赋码应用,科学转移、安全转移,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同时要根据雨情水情分类设置应急预案,适时扩大转移范围,强化避灾安置点的巡查管理,做好人员转移安置保障工作。要全力抓好各类隐患排查,各地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对低洼易涝、小流域、在建工程、户外广告牌及滞留永嘉游客等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开展新一轮“回头看、再排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切实消除盲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全面抓好各类保障,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下沉一线、靠前指挥,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没有解除前各片长、驻村干部必须走村入户进企,广泛动员群众做好防御工作;要全面做好汛期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好镇级防汛指挥中心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要统筹协调好救援物资和救援力量,确保拉得出、用得上,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通过广播、小喇叭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发动,滚动发布台风和防台信息,让老百姓及时掌握了解,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

(作者:厉定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