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岩坦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4 00:41: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岩坦镇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部署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压实防台责任,全面做好人员转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以临战状态抓深抓实抓细防御台风“烟花”各项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7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岩坦镇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部署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压实防台责任,全面做好人员转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以临战状态抓深抓实抓细防御台风“烟花”各项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县领导林兴欢、张健陪同。

  座谈会上,岩坦镇负责人、屿北片片长和驻村干部分别汇报了各自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汇报后,王彩莲通报了县委督查室抽查岩坦镇发现的问题,要求岩坦镇立即整改到位。

  王彩莲指出,防汛防台是对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检验,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咬定“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把形势想得更严峻些,把情况掌握得更细些,把措施做得更严密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的不确定性,做到所有情况了然于胸、分类处置到位。

  王彩莲要求,要全面压实防台责任,全面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逐级抓好责任落实,做到赋码人员核查到位、应急预案演练到位、救援力量部署到位、防御措施落到实处,让各项工作经得起考验,坚决筑牢防汛防台的安全防线。

  要全面做好人员转移,“浙江安全码”赋码人员的锁定核查、宣传动员和应转必转必须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危险区、临时工棚、危旧房屋、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的排查巡查,根据雨情适时扩大转移范围,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一律转移到避灾安置点,特别要做好避灾安置点的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避灾安置场所的规范化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王彩莲强调,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地区,人员力量迅速下沉一线,高标准、拉网式开展情况摸底和隐患排查,正视问题,高准整改,及时补好短板、堵塞漏洞,齐心协力筑牢防汛坚实屏障,打好防御台风“烟花”的这场硬仗。

(作者:厉定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