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谢向东率员奔赴三镇两街道,督查重点企业备战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4 00:4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3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谢向东率员奔赴三个镇、两个街道,深入重点企业督察备战台风“烟花”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腾,局党组成员陈支持等陪同。

  7月23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谢向东率员奔赴三个镇、两个街道,深入重点企业督察备战台风“烟花”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腾,局党组成员陈支持等陪同。

  谢向东一行先后前往东城街道、沙头镇、黄田街道、桥头镇、桥下镇等地,检查重点企业的抗台防汛工作。当日上午,在东城街道穗丰纸业有限公司督查时,谢向东指出,要按最严重的洪灾标准做好抗灾准备,减少损失,保证人员安全。并要求企业加快消耗原料,清运固废,减少产品存量,将生化池治理废水存入应急池,避免洪峰来临冲走生化菌造成污染。在沙头镇温州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谢向东详细察看企业应急物资准备、污染物应急处置以及原材料仓库场所的抗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充分吸取“利奇马”的教训,宁可虚惊一场,也要确保万无一失。在黄田街道永嘉县楠溪江废水处理厂,谢向东深入生产车间、废水处理设施、危化品堆放仓库等场所,听取企业关于应对台风“烟花”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各项措施落实,要求企业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狠抓措施落实,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争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抗台防汛各项准备。

  当日下午,在桥头镇东大合成化工有限公司,谢向东详细察看了企业的原料仓库、成品仓库、应急池以及污染防治设施,听取企业负责人应对台风“烟花”做的前期准备工作,要求企业抛弃侥幸心理,要把抗台工作落到实处,安排专人值守,做好危化品的转移工作。然后来到永嘉县桥头南片电镀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指导抗台工作,察看了企业的危险废物堆放场所,要求企业安排专人值班,做好危险废物的转运,废水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保持集水池低水位,确保抗台工作万无一失。当来到桥下镇温州西子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时,谢向东详细察看了企业生产状况、应急物资准备工作、污染物应急处置、危险废物仓库及抗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储存罐要把握好液面的安全高度,危险废物要及时清运,危险品运输车辆暂时停止使用确保安全。随后,谢向东一行到桥下镇奇特乐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目前生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同时要求企业做好各种防汛抗台准备工作。

  【又讯】当日上午,局党组成员陈支持到黄田街道检查电镀企业防汛抗台措施落实情况,先后对永嘉县广义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永嘉县尊宝铁丝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要求企业积极做好应对台风“烟花”的各项准备,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确保台风期间人员、财产、环境都要安全。

  【附各中队动态】

  桥头执法三队

  组织人员先后对外垟头电镀基地,化工等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顶楼废气塔加固,危废仓库规范管理,污水处理设施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要求企业积极做好应对台风“烟花”的各项准备,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确保台风期间人员、财产、环境做到安全。

  瓯北执法二队

  为了做好防台抗台工作,执法二队工作人员对本辖区重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顶楼废气塔,危废仓库进行巡查。

  乌牛执法六队

  组织执法人员对永乐五金美工厂进行巡查,发现企业应急池已基本清空,对来不及处置滞留的危险废物,要求企业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利用铲车快速转移到二楼闲置车间。

  岩头执法八队

  组织人员到辖区内的东日药业进行台风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企业危废仓库的防汛应急情况,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落实《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做好防汛抗台环境应急工作。

  环境监测站

  监测站组织人员对瓯北、上塘空气自动站仪器设备、采样口等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防止站房进水漏水,确保自动站正常运行。

(作者:永生环)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