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夏日送清凉 温情暖人心党员志愿者到沙头镇福利村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21:58: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炎炎夏日,骄阳似火。 7月17日,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党支部联合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来到沙头镇福利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夏日送清凉,温情暖人心”活动,以及“夏季养生·守护老人平安度夏”活动。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 7月17日,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党支部联合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来到沙头镇福利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夏日送清凉,温情暖人心”活动,以及“夏季养生·守护老人平安度夏”活动。

  在福利村文化礼堂,一到村民活动中心,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马上展开工作,免费理发、义诊、修补衣服、免费小吃……各式各样的服务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在特色小吃免费点,清凉爽口的水果凉粉,吸引村民们来品尝。为了制作这款水果凉粉,志愿者叶可东早一天晚上烧了100多斤的凉粉放在冰箱里,食材有黑凉粉、白凉粉、炼乳、水果、西米等。一位村民一口气吃完,直喊舒服,他们都笑着说:“喝碗凉粉,既消暑又健康。”一位叫潘泽民的小朋友,和奶奶一起来,一边吃一边说,自己还是第一次吃这样的凉粉,太美味了。现场一碗碗水果凉粉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为村民送去丝丝清凉的同时,更把一份浓浓的关爱一同送进每位村民的心中。

  在义剪区,一把椅子,几件必备的工具,前来服务的多位理发师充分发挥自己的技艺,利用手中飞舞的剪刀,为老人们修剪了头发。没有花哨的造型,却“剪”出了老人们的笑容,同时也“剪”出了对老年人的关爱。整场活动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仅一个上午,就给70多名村民理了发。理发师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称赞。

  义诊区,村民们排起了长队,医生们通过听诊、搭脉、测血压,积极为村民讲解健康知识,进行健康指导,给予饮食建议,并耐心、详细解答村民各种健康问题咨询,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检查和咨询服务,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谢谢您,医生给我做了检查,这样的活动,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既贴心又便民。”村民潘大爷老人高兴地说。

  据志愿者邵承册医师介绍,前来咨询的高血压和风湿病的患者较多,许多人在慢性病初期没有引起重视而导致更严重的后果。为了让他们有效得到治疗,他总是边治疗边嘱咐患者平时的生活习惯。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为村里的潘伯华、朱爱微等5位困难群众送去食用油、海鲜等慰问品,在炎炎夏日之中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和关爱。

(作者:潘金花)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