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社工聚力 暖心护蕾 为云岭乡留守儿童送关爱

发布时间:2021-07-19 21:58: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让留守儿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7月16日,云岭乡社工站联合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社工聚力·暖心护蕾”活动,为云岭乡的留守儿童送关爱。

  为了让留守儿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7月16日,云岭乡社工站联合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社工聚力·暖心护蕾”活动,为云岭乡的留守儿童送关爱。

  社工志愿者一行人7点30分从上塘出发,8点多来到云岭乡社工站,分两组开展活动,一组义教,另一组走访。义教老师王忠斌给还没有接触过国画的学员们讲解中国画分类,重点讲花鸟的画法跟步骤,以及注意事项,演示了毛笔的握笔姿势。课堂上,王忠斌一边演示,一边讲解,学员们跟着老师一起沉浸在墨香中,尽情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教学互动氛围十分活跃,让学员们初步掌握了国画的基础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了解了不同的中国画所表现形式,使他们对中国画产生兴趣,更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

  同时,为了及时了解困难家庭的状况和孩子对新学期是否会面临辍学的担忧,云岭社工站另一组人员同驻村干部对云岭乡的困难儿童进行进村排摸,最典型的就是南山村的卓海飞姐妹,去年父亲因故进监狱,姐妹俩有时连温保都解决不了,吃的大米也是村里给的。走访中,让有需要帮助的孩子都登记入册,以便后续及时联系各种社会资源,给孩子们的新学期排忧解难。

(作者:潘金花)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