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坚定发展信心 坚持水岸同治吴呈钱到桥头调研产业发展与菇溪河综合治理工程

发布时间:2021-07-18 21:27: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桥头调研产业发展与菇溪河综合治理工程时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依托数字化改革与科技赋能,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水岸同治,以菇溪河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桥头城市化建设。

  7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桥头调研产业发展与菇溪河综合治理工程时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依托数字化改革与科技赋能,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水岸同治,以菇溪河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桥头城市化建设。

  吴呈钱一行首先来到温州长城拉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雷宇钮扣饰品有限公司、桥头商贸中心,深入生产车间和产品销售一线,详细了解产品生产、企业经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吴呈钱希望企业家们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发展路径,发挥自身的优势,加大研发力度,依托数字化改革与科技赋能,不断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价值,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龙头企业要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工艺技改和环保设施建设,切实有效做好企业生产废水、废渣科学处置。同时,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统筹好发展与环保、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引领行业走向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轻风拂碧水,浅溪映斜阳。沿着菇溪河游步道,吴呈钱边走边看边交流。据悉,菇溪河道治理工程于2012年列入省重点工程,治理河道总长8.28公里,经过治理,菇溪河中上游水质已从原来的劣五类水恢复到二类水以上,防洪标准从原来的不到2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吴呈钱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从河道治理整体性出发,推进水岸同治、强化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努力让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要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明确思路、科学谋划,以河道整治为切入点,统筹做好沿线景观改造、城市规划设计。要坚持宣传引导与政策规范两手抓,注重建筑形态与景观环境的协调性,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和展现桥头城市化形象的发力点。

(作者:朱永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