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一亿元授信助力整村民宿产业发展我县在鹤盛镇岩上村举行“民宿村”整村授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8 21:27: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6日,我县在鹤盛镇岩上村举行“民宿村”整村授信活动,永嘉农商银行为岩上村等10个特色民宿村授信1亿元,助推永嘉整村民宿产业发展。

  为精准赋能“十大民宿村”打造和“百里楠溪特色民宿带”发展,推广纯粹民宿经营权抵押贷,引导金融资本反哺乡村振兴,7月16日,我县在鹤盛镇岩上村举行“民宿村”整村授信活动,永嘉农商银行为岩上村等10个特色民宿村授信1亿元,助推永嘉整村民宿产业发展。

  活动中,下日川村、丽水街社区、大元下村、黄南林坑村、珠岸村、岩上村、塘家塆自然村、江枫村(原湖西村)、埭头村、过路滩自然村等10个特色民宿村,被授予民宿整村授信示范村。永嘉农商银行岩头支行向代表村岩上村专项授信1000万元,岩头支行鹤盛分理处向2家民宿经营户代表分别授信30万元。

  民宿经营户代表谢纯庭告诉记者,他的民宿是去年建好的,今年正要进行内部装修和提升,这笔资金可谓是及时雨,为民宿改造提升提供了保障。岩上村党总支书记谢向中说,该村目前共有民宿19家466个房间835个床位,今年村里有不少人都在扩建民宿,1000万元授信可以说是一针“强心剂”,为岩上村民宿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永嘉农商银行副行长胡凌志说,目前共投放民宿贷款69笔,金额1741.47万元,民宿经营权质押贷款9笔,金额353万元。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单位部门的要求,对10个特色民宿村出台整村授信七大信贷政策,以点带面助力打响楠溪江民宿品牌。

  县“两个健康”办有关负责人说,为全力支持民宿行业度过寒冬,我县率先全国突破落地民宿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了民宿行业无抵押物融资难的问题。此次活动以“整村授信”工作为抓手,用细致、专业的金融服务惠及群众,是全国首个落地实施纯粹以民宿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项目,引导金融资金进农村,实践出了一条工商资本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全力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目前,全县已完成纯粹以民宿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22笔,累计发放1021万元。

  近年来,我县民宿经济蓬勃发展,已成为全县乡村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整体实力的又一引擎。目前,全县共有资证的民宿212家、床位3181个,年平均出租率40%以上,旅游季节床位出租率达80%以上,成为来楠溪江游客的主要选择。

(作者:范海国)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