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罗家寮村永乐边区革命历史陈列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1-07-18 21:17: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6日,位于鹤盛镇罗家寮村的永乐边区革命历史陈列馆开馆,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鲜活素材。

  7月16日,位于鹤盛镇罗家寮村的永乐边区革命历史陈列馆开馆,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鲜活素材。

  据悉,该陈列馆于2018年开始设计,总占地200多平方米,在政府和乡贤的支持下完成了建设。走进陈列馆,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一件件实物重现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从五四运动到党的创立,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的鹤盛人民进行了不懈探索和奋斗。特别是自1938年永乐边区成立,到1949全中国解放,永乐边区涌现出了众多可歌可泣的历史人物和革命故事,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革命文物。建设陈列馆旨在不断丰富拓展革命传统教育内涵,让人们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据介绍,新建成的永乐边区革命陈列馆根植于鹤盛本土的红色基因,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的大讲堂,它以丰富的史料和实物生动记载和展示了永乐边区人民在各个时期的革命奋斗历程,今后这里将作为市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各种形式的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