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

发布时间:2021-07-14 23:55:01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近日,瓯北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联合瓯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辖区内金汇景园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瓯北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和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导手册、《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三折页,并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好处和意义,引导居民应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同时,现场还开展垃圾分类知识问卷调查,吸引了不少居民踊跃参与。让居民们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参与其中,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更多居民自觉自愿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活动结束后,为提高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力度,让居民都能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及怎样投放,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入户宣传工作。“敲开门、见到人、讲到位、签上字”,通过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填写问卷调查的方式指导居民垃圾分类,让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有一个深入认识。

  下一步,瓯北街道将以点带面,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将通过垃圾分类培训进学校、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等多种宣传方式,努力打造瓯北街道良好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为扎实做好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林超凡)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