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董庆华、季健中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1 18:26: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7月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副主任季健中率员赴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座谈会上,董庆华、季健中听取了永嘉分局局长谢向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董庆华指出,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尤其是要切实加强对楠溪江的保护,保护好楠溪江就是保护好核心竞争力。楠溪江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优势,鹅卵石、滩林、田园、村舍,层次分明,美轮美奂,是造物主馈赠永嘉人民的瑰宝。所以要正确处理好环境保护和项目开发的关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真正落实《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打通“两山”转化通道。

  季健中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各项整治任务,守住生态环境底线;二要打好治水、治土、治气、治废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防为主,以治为辅;三要充分发挥总牵头总协调的职能作用,利用好县美丽办、治水办、大气办等平台,使各部门形成合力,实现齐抓共管;四要加大环保宣传,借助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等民间环保组织的力量,宣传环保法律法规,让每个人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

(作者:永生环)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