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十四年坚守,浙江永嘉绿协成全国“净滩之星”

发布时间:2021-07-09 11:19: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7日,由团中央联合公益组织河流守望者共同发起的“河”我一起,守护碧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净滩行动6月“净滩之星”揭晓,全国7家环保组织入选,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榜上有名,是全省唯一的入选者。

  7月7日,由团中央联合公益组织河流守望者共同发起的“河”我一起,守护碧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净滩行动6月“净滩之星”揭晓,全国7家环保组织入选,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榜上有名,是全省唯一的入选者。

  楠溪江因水而美因水而名,更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而闻名遐迩。但楠溪江也一度被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所困扰。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于2007年6?5世界环境日应运而生,在全省先行试水,主动承担起楠溪江30公里水源地的义务包江保洁的净滩任务和监督破坏水环境行为。从2017年初开始,协会将志愿保洁和巡江监督扩大至整个楠溪江流域300里,每周两次巡江,一年百场宣讲,风雨无阻,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理念传播至社会的各个角落。

  十四年来,志愿者顶风冒雨,呵护一江秀水。协会开展的义务保洁30公里楠溪江行动获得2012团中央欧莱雅小额资助项目。2014年,协会受邀参加并登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宣扬楠溪江水生态文明。2018年“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入选团中央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库。

(作者:蓝天)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