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三江南城开展重大项目建设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7-07 20:55: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街道、南城街道等地开展重大项目建设专项督查时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始终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迅速掀起重大项目提速攻坚的建设热潮,为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县领导陈钷、潘剑永、黄金锡陪同督查或参加汇报会。

  7月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街道、南城街道等地开展重大项目建设专项督查时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始终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迅速掀起重大项目提速攻坚的建设热潮,为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县领导陈钷、潘剑永、黄金锡陪同督查或参加汇报会。

  督进度、查问题、解难题,王彩莲一行先后来到三江街道温乡时尚创意中心、南城街道永嘉五金智能智造工厂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投资和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温乡时尚创意中心是三江的地标性建筑,王彩莲要求项目业主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高标打造优质精品工程,推动提升三江的城市品质;永嘉五金智能智造工厂是省152促开工项目,王彩莲叮嘱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以“店小二”式服务帮企业解决资金、土地、审批等方面难题,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实现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带动产业转型。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全县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县“六重”办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督查有关情况,瓯北街道、桥头镇分别作表态发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资规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等部门及上塘中心城区、三江街道、桥头镇、桥下镇等乡镇街道负责人分别就重大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和下步工作思路。听取汇报后,王彩莲指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是赢得发展先机、实现赶超争先的关键所在,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调度,形成工作合力,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王彩莲要求,要聚焦时序节点,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清单,突出抓好制造业、酒店服务业、道路交通等领域的提速攻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快项目推进,形成大抓项目的建设热潮。要聚焦解决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三服务”,“一对一”、“点对点”地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找对找全、梳理分类,压实责任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为项目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优质服务。要聚焦品质标准,答好“必答题”和“附加题”,严格把关规划设计方案,结合项目周边环境和城市整体规划,高标准规划设计建筑风格、色彩、视觉等要素,不断优化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城市品质形象;严格把关项目投入产出、企业准入机制等情况,进一步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孵化更多高精尖的“小巨人”企业项目。要聚焦约束机制,把产业布局置于前端,严格质量标准,严明监管制度,确保各重点项目按照规范要求高标准、快节奏有序推进。要坚持高位谋划推进,提前谋划、研究、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科学谋划和制定好下半年和明年工作盘子,推动我县在跨越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作者:厉定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