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率县党政考察团赴四川省红原县考察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5 23:37: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3-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率县党政考察团赴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考察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慰问援川干部。红原县委书记杨文松主持2021年永嘉县-红原县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

  7月3-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率县党政考察团赴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考察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慰问援川干部。红原县委书记杨文松主持2021年永嘉县-红原县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红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红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红原县委常委任佰元,红原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朝阳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议。副县长徐海曼参加考察。

  吴呈钱一行先后考察了红原隐丛乡村度假酒店、草原书屋、红原牦牛乳业有限公司、更攀合作社、红原县希望学校儿童游乐场,慰问了邛溪镇热坤村困难家庭。一路看,一路谈。看两地协作结出的累累硕果,谈多领域再深入的东西协作新篇章。

  在永嘉县-红原县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上,嘉央罗萨介绍了受援工作开展情况。杨文松表示,近年来,永嘉县认真履行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历史责任、感情责任,坚持对红原资金项目齐支持、立志扶智同推进、政策感情双投入,在项目资金、产业培育、干部交流、劳务协作、社会扶贫等方面大力支持帮助,为红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红原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四川省委、阿坝州委关于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部署要求,巩固提升对口成果,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推动两地合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吴呈钱对红原县给予永嘉援川干部人才的关心照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永嘉与红原虽相距千里,但因东西协作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而走到了一起,成为了心手相牵、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兄弟县”“一家人”。永嘉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红原“兄弟县”的工作发展,努力在“重要窗口”中携手展示浙川东西协作的“永红样板”。在新一轮的协作中,依托两地优势资源,促进双方在文化旅游、经贸合作、医疗教育、乡村振兴等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协作,推动两地协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谱写“东西联动、跨越千里、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上,永嘉县委宣传部与红原县委宣传部签署东西协作文化交流框架协议;永嘉县总工会与红原县总工会签署消费协作框架协议;岩头镇与麦洼乡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沙头镇与江茸乡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东城街道与阿木乡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南城街道与查尔玛乡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会议还举行了永嘉县-红原县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捐赠仪式,永嘉县捐赠红原县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财政援助资金820万元;永嘉县捐赠红原县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社会帮扶资金500万元;永嘉县捐赠红原县教玩具乐园项目物资300万元。

(作者:朱永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