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帮助农户解决“甜蜜”的烦恼岭上人家4000多斤蜂蜜滞销,现折价促销

发布时间:2021-07-04 21:04: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鹤盛镇岭上人家的金送宝养蜂60多年,每年蜂蜜都喜获丰收。可是这两年金送宝蜂蜜滞销,看着满屋子的蜂蜜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他家的蜜不仅产量高,而且浓度高,品质优良。可说起销量却让他发愁,“甜蜜事业”变成了“甜蜜烦恼”。

  鹤盛镇岭上人家的金送宝养蜂60多年,每年蜂蜜都喜获丰收。可是这两年金送宝蜂蜜滞销,看着满屋子的蜂蜜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他家的蜜不仅产量高,而且浓度高,品质优良。可说起销量却让他发愁,“甜蜜事业”变成了“甜蜜烦恼”。

  近日,记者在离鹤盛镇岭上人家5公里外的山上找到在此养蜂的金送宝。金送宝告诉记者,自己总共养了200多箱蜂,蜂蜜一年取割一次,一箱土蜂一年只能酿出10斤左右的成熟蜂蜜,因此土蜂蜜显得尤其珍贵和稀缺,具有普通蜂蜜所不具备的养生功能。可是,这样好品质的蜂蜜,为什么会滞销呢?

  鹤盛镇岭上人家是因“烤全羊”走红的古村落,每年游客接待量150万人以上,一天最多可接待10000人左右,成为楠溪江景区一个网红打卡点。金送宝的蜂蜜也因村落爆红而热销,前几年都不够卖,然而这两年村里环境整治,村里不让摆放蜂桶,入村的桥边也不让卖,导致金送宝的蜂蜜滞销,目前还有3000斤左右没卖出去,山上蜂箱里还有1000多斤蜂蜜。

  说到蜂蜜,金送宝如数家珍:“一般是4月份到7月份这段时间盛产蜜,6月份是旺季,蜂蜜的浓度高好存储。“今年74岁的金送宝在12岁就跟着爷爷开始养蜂,一年四季开什么花,防治蜂的病等了如指撑,60多年来,金送宝的养蜂经验越来越丰富。

  说话间,金送宝打开蜂箱,记者看到,这一个个蜂架上都是饱满的蜜巢,用手轻轻一掰边沿的蜜巢,金黄色的蜜汁伴着花香就满溢出来。只见金送宝经过开桶、提取、过滤等步骤,天然的土蜂蜜就采集好了。

  金送宝的土蜜蜂一年四季采的是山上野花,属原生态养殖,品质更醇,更清香。如今一箱箱甜甜的蜂蜜积压在家中,让金送宝“甜蜜事业”多了几分苦涩,一家人看着越积越多的蜂蜜却愁上了眉头。金送宝告诉记者,由于没有销路,近半年来,家里的蜂蜜是越存越多。有石林花蜜、山挂花、枇杷花蜜等品种。

  金送宝还向记者介绍了土蜂蜜最简单的吃法是冲蜂蜜水,只需将土蜂蜜用40℃的温水冲泡均匀即可,也可搭配其他材料制成红枣蜂蜜水、柠檬蜂蜜水及生姜蜂蜜水等。土蜂蜜有增强免疫、延年益寿、抗菌消炎、安神助眠、润肠通便、美容养颜等功效。蜂蜜具有促进新陈代谢、调节免疫、健肠胃等多种作用。

  希望市民朋友和商家们一起助力金送宝的蜂蜜走出岭上人家,让甜蜜走进咱们家家户户。如果您有需要,可以联系金送宝,帮助他解决这“甜蜜”的烦恼。蜂蜜原价为100元每斤,现在促销50元每斤,如果买多的话,还可以再便宜一点,读者可以直接拨打电话13588923067联系。

(作者:潘金花)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