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到县民宗局、县司法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30 23:57: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民宗局、县司法局调研时指出,要依法依规、耐心细致推进民宗事务管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同机制,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座谈会上,吴呈钱分别听取了县民宗局、县司法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探讨。

  6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民宗局、县司法局调研时指出,要依法依规、耐心细致推进民宗事务管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同机制,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座谈会上,吴呈钱分别听取了县民宗局、县司法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探讨。

  吴呈钱指出,县民宗局要深刻认识做好民宗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完善工作机制,依法依规、耐心细致推进全县民宗事务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做好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开展好宗教法规政策宣传,不断夯实民宗工作基层基础。要继续扶持好少数民族企业发展,加大对民族村和畲族传统文化的开发和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强各民族间的沟通和交流。

  吴呈钱指出,县司法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政策法规的合法性审查,规范政府行政执法,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多部门协调,完善协同机制,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同享和阵地共建,办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做好人民调解,抓好以案说法等多形式的普法宣传,不断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专业化学习,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法律保障、法制宣传、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作者:朱永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