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缝纫、理发、义诊、免费小吃……党员志愿者便民服务受村民点赞

发布时间:2021-06-28 21:24: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永嘉传媒集团党员志愿者、今日爱心工作室、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联合到岩坦镇溪口村文化礼堂开展主题为“凝聚志愿服务,传递红色力量”的便民服务,免费理发、义诊、缝纫衣服、提供地方小吃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让村民在自家门口享受到了贴心服务。

  近日,永嘉传媒集团党员志愿者、今日爱心工作室、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联合到岩坦镇溪口村文化礼堂开展主题为“凝聚志愿服务,传递红色力量”的便民服务,免费理发、义诊、缝纫衣服、提供地方小吃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让村民在自家门口享受到了贴心服务。

  当天活动除常见的理发、义诊之外,其中特别受欢迎的当属缝补服务,只见两位志愿者刚把缝纫机、针线盒等搬到活动现场,许多村民就闻讯而来将义工们围住,山区不少老人的衣服旧了、裤子长了、围裙破了,义工们都能帮助修补、改造。一位戴大妈刚从家里拿了一条新裤子,戴大妈告诉记者:“这条裤子买来有些长,自己又不会剪短,去裁缝铺要10元钱,为了省钱这条裤子一直放着没有穿,可让她犯难了。今天总算免费改造了。”其他来求助的村民大多都是这种情况。一位女士拿回缝补好的衣服说:“真不错,就像新的一样,看不出有什么痕迹。”还有村民说,这手艺真能解决大家的难题。

  一个上午下来,义工郑芝兰在缝纫机前忙碌着,义工金爱容帮忙打下手,手脚麻利地给村民们剪裤脚边,量裤子长短,已经改了30多件衣物。

  除了为老人家缝衣服、将行动不便的老人一路搀扶至理发椅上,在老人等候理发的同时,志愿者们还陪着老人拉拉家常,聊聊生活琐事,这让老人们感到十分贴心,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剪发前,义工理发师都会细致地询问村民对发型的要求,巧手修剪新发型,村民个个变得精神焕发。大家看着自己清爽的发型,连声道谢,夸赞义工们的手艺好、活动“接地气”。理发的人一个接着一个,义工们没有停下来休息的时间,一直都站着,忙碌得满身是汗。

  活动现场,义工们为村民提供的锦粉糊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锦粉糊是用番薯粉、芝麻、橘饼、老姜、花生米、核桃等制作而成的甜点。义工们把一份份锦粉糊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中,义工们脸上亲切的笑容,老人们享用点心满足的表情,构成了一幅和谐美好的爱心画面。

  现场志愿者们还为村民分发现做的南瓜馒头。为了做南瓜馒头,义工叶可东早一天准备了50多斤的面粉,和面、压面、发面、上蒸笼、摊凉、打包装筐……活动当天,他四点多就起来开始和面,然后带到现场直接现做,当天分发出了近2000个南瓜馒头。

  志愿服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许多邻村的村民听闻后也纷纷赶来。短短一个上午,就为近200名群众看了病,这次义诊为村民们免费赠送了价值3000多元的药品。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让老年人不出村就能得到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很接地气。

(作者:潘金花)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