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群众利益无小事 解忧化难办实事吴呈钱到枫林镇开展接访下访暨未来乡村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1 23:13: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枫林镇开展接访下访暨未来乡村建设调研,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吴呈钱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6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枫林镇开展接访下访暨未来乡村建设调研,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吴呈钱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吴呈钱来到枫林镇接待约访群众,就来访群众反映的自来水供应问题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仔细查阅来访群众反映问题的相关材料,详细做好记录,并到孤山社区实地核实自来水供应情况,与来访群众及相关部门一起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举措,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给予解决和落实,及时给群众答复。

  吴呈钱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来访群众反映生活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正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对待来访群众,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特别是医疗、教育、卫生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要第一时间回应并制定工作方案;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说明解释工作,限时办结,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把群众工作延伸到田埂上、房前屋后,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把困难与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随后,吴呈钱来到镬炉村调研未来乡村建设情况。他指出,未来乡村建设是高质量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要把握自身优势,突出永嘉特色,做好整体规划与局部设计,既要有新面貌,又要留住“老味道”。要高标准做好基础性工作,扎实做好洁化美化、道路平整、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要做好项目招引和产业植入,深入挖掘特色农业,打造非遗、永昆等传统文化产业与未来乡村的有机结合,努力打造未来乡村建设的永嘉样板。

  副县长张健陪同调研。

(作者:朱永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