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且看南城街道各大党群服务中心 接地气冒热气的系列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21 09:27:46 编辑:周艺 字体:

  自“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南城街道各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专家门诊”进村社巡回义诊让老百姓感受家门口的便利

  通过连续几天的联系群众“大走访”,了解到部分群众认为检测核酸程序上麻烦,而致小毛病就不愿意及时就医时,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南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万潮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南城红色管家等多单位,分头行动,邀请不同专业的医生组成“义诊队”,联合开展“专家门诊”进村社巡回义诊活动。巡回义诊以“方便就近”为原则,将南城街道分为五个点。每到一个点,现场前来检查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们一一给予认真、细致地检查、释疑解惑,并做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对一些行走不便的特殊人群,医生会集中上门服务。连续一个半月的巡回义诊活动,涉及23个村居,获益群众5000余人,免费赠药费用达3.5万,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的实际困难,扩大了我党百年华诞这一重大时间节点在群众心中的影响力。

  “中心”志愿者为“全民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为响应国家号召,南城街道第一时间开展“全民疫苗接种”工作,辖区各党群服务中心为保障接种工作流畅,按照“应打尽打”的原则,提前一周联系动员,提前一天约定私家车义务接送的时间和地点,提前一小时为群众排队取号,现场解答各种提问,并帮助填写相关信息、、、、、、疫苗接种现场尽管人山人海,但在南城街道各大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调度下,整个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中心”志愿者们从疫苗接种开始,一直默默坚守岗位,只要是接种点有疫苗,他们便放弃双休日、放弃节假日,早早到达现场开展工作,直到最后一位人员完成疫苗接种。近2个月期间,南城街道各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在“全民疫苗接种”工作中的暖心服务获益近万名群众,得到医务人员及社会的一致好评。

  在圆梦“微心愿”的路上激发奋进的力量

  母亲节和儿童节期间,南城街道各大党群服务中心以“感恩母亲节圆梦微心愿”、“童心向党庆百年”为活动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微心愿”征集后,以认领或派单的形式,分别落实到到各党群服务中心,各党群服务中心按要求通过各种形式一一完成征集到的“微心愿”。母亲节、儿童节期间,共举办各类活动30余场,走访慰问23位留守妇女和36位留守儿童,投入活动经费5.5万,在完成“微心愿”的路上,让特殊群体深刻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重拾美好生活的信心,激发努力奋进的力量。

  主动“认亲”携手服务 助力“党建引领+全域秀美”

  为更好地推动南城街道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提升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南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万潮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分别认领了永福村、中西村、龙翔社区的“党建引领+全域秀美”服务项目。“中心”组织志愿者用行动带动社区党员及群众的积极性。先由党员做好自家“门头”的环境卫生开始,以自家为中心,辐射至微网格内的联户家庭,以“拉家常”“展示微菜园”“交换打造思路”等方式联络联户家庭,带动全民参与全域环境整治的主观能动性。自“认亲”携手服务以来,三大“中心”共开展“党员家庭最美庭院展示赛”“党员家庭最美庭院摄影赛”“今天我是督察员”“走进最美庭院示范户”等主题活动8场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3次,累计参与党员数88人次,评出示范户30户,打造微菜园、微花园共计8个。助力结对社区从“一时美、一处美”到“持久美、处处美”的美丽蝶变。

  “红色代办”提升服务效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

  4月份以来,南城街道全面有序地推进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管理。突出以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党员群众、助力基层治理为主线,推行“红色代办”制度,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和人民幸福指数同步提升。目前,全街道共有20个“红色代办”站点,成立22支“红色代办”队伍,设有20个“红色代办”党员示范岗、吸纳150多名党群志愿者参与代办行动。利用“线上+线下”同步服务方式,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社会治理、便民服务、信访调解等方面完成红色代办服务152项,在办16项。为百姓提供了大量服务,帮助百姓解决难题,将服务窗口移至一线,将工作触角延伸到百姓家门口,切实提高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来,南城街道党工委按照“场所规范、功能完善,制度健全、管理有序,活动正常、实效明显”的标准,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覆盖,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工作规范有序运行。党群服务中心始终突出政治性,强化引领功能,以团结人、汇聚人、引领人为基本原则;突出支撑引领、辐射带动,联接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构建区域化党建服务平台;突出实效性,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功能,紧贴基层党员群众实际需求,推动转型、递送福利、精准服务,来实的去虚的减繁的,不断提升党群服务中心的社会服务能力与绩效,进一步凝聚党心、政心与民心。

(作者:南城宣)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