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新时期我们党员干部怎么干吴呈钱到瓯北街道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0 23:13: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瓯北街道讲专题党课,重温百年党史,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结合学习体会与永嘉发展实际,与党员干部们畅谈“新时期我们党员干部怎么干”。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瓯北街道讲专题党课,重温百年党史,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结合学习体会与永嘉发展实际,与党员干部们畅谈“新时期我们党员干部怎么干”。县委常委、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主持。

  围绕学思悟践“新时期我们党员干部怎么干”的问题,吴呈钱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百年党史为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彻到衡量标准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杭温高铁两处设站、瓯江两岸协同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碳达峰碳中和重大部署等历史性机遇,切实发挥好永嘉的产业集聚和人文资源的先发优势,交通发展和区位提升的潜力优势,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的后发优势。围绕“整体智治”方向,推动社会治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实现“智慧管理、数据赋能、精密智控”,全力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瓯江两岸一体化和县域重大板块一体化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民生配套、产业业态等工程。围绕绿色低碳方向,全力推动产业结构、生活方式、空间格局、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等经济社会各方面的系统性变革,真正步入到绿色低碳的新发展阶段。围绕共同富裕方向,奋力推进温州北部现代生态都市新区打造,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提升群众满意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吴呈钱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认真分析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标先进找差距,紧扣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一手优存量、一手抓增量”,全力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步伐。通过科技创新来驱动数字革命,通过全域治理来倒逼腾笼换鸟,通过谋大招强来提升增长后劲,通过平台打造来承载产业升级,抓出“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始终坚持走“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路子,突出城市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系统性,促进人口、产业、空间高效集聚和整合。要围绕打造“15分钟生活圈”,按照“高端服务集聚成板块、基础服务全覆盖”的理念,加快社会事业和社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做强教育、医疗、文体、文旅等城市功能。在建设过程中,尤其要重视地下空间利用、环保设施建设等基础工作,持续强化沿江、沿河、沿路环境治理,同步补齐市政配套设施。要围绕“城市旅游”理念,大力推进城市旅游化改造,把旅游元素、景观特色融入城市规划,打造集乡村休闲、时尚都市、瓯江夜游于一体的城市旅游。要强化城市的智慧管理,在交通、平安、城管、未来社区等最迫切的应用入手,打破数据孤岛、实现共享互通,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同时,要在“共同富裕”上抓出新成色,在“基层治理”上抓出新面貌。

  吴呈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坚持生成性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更要注重业务钻研,把专业学精、学透,坚决杜绝“本领恐慌”;要有改革攻坚的创新能力,进一步强化数字思维,创造性开展工作,要以新思路、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取得新成效。要有大干实干的落实能力,在真抓实干中彰显执行力。要有一叶知秋的廉政能力,党员干部和企业家都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共同为瓯北和永嘉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更大力量。

  会后,吴呈钱还走访调研了农村集体“三资”智慧监管、安全生产等工作。

(作者:朱永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