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把脉千年古城复兴市发展改革委到枫林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0 23:03: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温州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林建波带队,到我县枫林镇调研枫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千年古城建设专班专职副组长陈芝双陪同。

  近日,温州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林建波带队,到我县枫林镇调研枫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千年古城建设专班专职副组长陈芝双陪同。

  枫林镇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省历史文化保护区,位于楠溪江中游,拥有古城区3平方公里、核心保护区1.47平方公里。建有北宋时期的枫林古城、明朝时期的圣旨门楼、清末民初的御史祠,现遗存文保单位10个、文保点15个。今年2月,枫林镇入选全省首批11个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建设名单,成为温州市首批唯一试点。

  该镇自启动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工作后,成立工作专班,一方面外出考察学经验,另一方面重点整治美环境等。同时对标省考核指标,启动古城复兴综合规划、古城区保护利用规划、文物与非遗提升规划、文化与产业规划等4个规划编制。多措并举,将古城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一号工程”,目前各工作有序推进。下步将加快规划修订、政策处理、节点建设、文保提升等方面工作,全力推进千年古城复兴。

  调研组一行对该镇的慧日寺、徐定超古居及圣旨门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有关汇报后,对该镇近期以来千年古城建设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千年古城复兴的重要意义。建设过程中,在理念上要先一步,结合“碳达峰、碳中和”有关要求进行,守住底线做得更优,尤其要注重水生态底线、文保底线、旅游资源底线等。在保障上要更强人一步,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协同合力,当涉及到千年古城复兴事项时,要多多沟通协商,共同把问题解决好,把千年古城复兴工作做得更好,为古城发展助力。

(作者:汪华新)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