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330国道改建工程隧道全线贯通

预计11月份完成隧道洞内所有施工

发布时间:2021-06-15 17:14: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330国道永嘉桥下至桥头段改建工程第七个隧道桃湾隧道右洞贯通,至此330国道改建工程隧道全线贯通。该工程是我县“十三五”交通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也是我县国省道提升工程项目之一,目前施工建设继续全力推进。

  近日,330国道永嘉桥下至桥头段改建工程第七个隧道桃湾隧道右洞贯通,至此330国道改建工程隧道全线贯通。该工程是我县“十三五”交通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也是我县国省道提升工程项目之一,目前施工建设继续全力推进。

  桃湾隧道全长238米,采用分离式双洞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330国道永嘉桥下至桥头段改建工程项目总工程师张伟建说,该隧道的围岩在各条隧道中是比较差的,施工过程中存在着围岩破碎又掉快的现象,施工队伍克服重重困难,经过近9个月的奋战,桃湾隧道右洞贯通,标志着全线桥隧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接下去将着手进行二次衬砌的施工及后续机电附属工程,预计11月份完成隧道洞内所有施工

  据了解,330国道桥下至桥头段改建工程全长17.88公里,主线起点位于桥下镇陆岙村,由东向西布线,终点位于桥头镇林福村,途经15个村社,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目前,路基工程完成91%,路面工程完成9%,桥梁涵洞工程完成95%,隧道工程完成89%,其中全线14座桥梁下部结构、T梁架设和现浇箱梁均已完成,现正在进行桥面系和附属工程施工,7座隧道均已实现双洞贯通。330国道是沿瓯江北岸贯穿永嘉南部的交通大动脉,建成后对完善国省道干线网络,对桥头、桥下和金溪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郑璐璐 陈胜豪)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