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燃气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1-06-15 17:14:51 编辑:周艺 字体:

  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发生一起燃气爆炸事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燃气隐患排查,加强日常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6月15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中村、老旧住宅等存在安全隐患较大场所燃气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在北城街道,监管人员对辖区内街边商铺的燃气使用进行规范化检查。

  “你看这个燃气皮管下面都裂了,而且接口处有松洞,都要马上换掉,平时搞一点肥皂水在接口的位置刷一下,冒气泡就说明燃气漏气了。”现场,监管人员指导商户安全使用燃气,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商户立即落实整治措施和整治责任人,对厨房布置不规范、未安装泄露警报等需要时间整改的,监管人员下发了整改指令书,要求商户限时整改到位。随后,监管人员还对学校食堂进行抽查,抽查情况良好。

  据悉,接下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将按照省安委的部署要求,开展为期6个月的燃气及相关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消除涉燃企业、管道、用户和运输环节的重大事故隐患。

(作者:刘曦 郑光义)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